close
昨天下午都在大掃除,因為哥吉拉當兵去,家裡只剩我和我妹二個人掃,雖然前些日子家裡剛油漆完看起新新的,但有些地方還是很亂,一些放了一年都沒用到的東西今年也該丟了,在我媽快回來之前先幫她把水餃肉餡調味,讓她回來馬上就可以包了,但我怎麼調就是沒辦法調出我想要的味道,後來我媽看了看,問我【妳加我自己調的胡椒鹽,還是去外面買的白胡椒鹽?】當然是妳調的啊,老木說,要加白胡椒鹽,果然一加進去味道整個都出來了。

後來幫阿木包水餃時,阿木順便問了我一些事情,並且把我訓了一頓,自從我上二專之後她就很少在罵我,因為她認為已經我長大了,不論是在感(友)情或工作上自己應該要學著去判斷和處理,也要想清楚我自己的做法,又會帶給別人什麼樣的想法與猜測。

她不希望我變成那個人一樣和許多人拉扯不清,所以訓了我一頓,警告我接下來要怎麼做,我自己要想清楚,不要害別人自做多情,去傷了別人。

我也在昨天被罵之後深思,才發現原來我的心這麼軟,太過去體貼別人的感受,說出口的話並不是自己想表達的,只是別人想聽的,只是不想帶給別人傷痛,卻可能造成許多不必要的自做多情,但那並不是我所樂見的,我不喜歡搞曖昧,可我自以為不會給別人帶來麻煩,其做法已經讓人有許多猜測的空間,我真的錯了,我開始害怕跟異性出門。

究竟要怎麼做、怎麼相處才不是搞曖昧,我知道大家對曖昧的定義都不一樣,有人覺得不是情侶卻可以做情侶間的事那才叫曖昧,我的定義是,意識到對方有好感後自己沒更進一步的打算,卻說出或做出會造成對方猜測與自做多情的都叫曖昧(歹勢啊,我的定義相當的表淺),可是卻有人說我這樣子讓人覺得難相處,因為會擔心只是隨口問問、聊聊會造成我的亂想,我都盡量保持自己不要想太多,也讓自己的觀念改正為對方有說清楚那才是真的,在沒說清楚之前,一切都是屁、都是鬼扯。

我一直都很討厭煩腦感情上的事情,那是我所有煩腦裡最最最討厭的,所以我的身邊會出現的男生大部份都是只有友誼的,真正談男女感情的很少很少,我覺得談感情很簡單,把它搞複雜的是人,我想簡單,他想複雜,那最終結果就是不適合。

所以追人與被追,我只覺得不要亂追比較好,假如你在追之前有把握她也喜歡你,那你再追會比較好,因為成功機率已經有90%了,也不會造成對方困擾和對自己的傷害,更不要想說追久、等久就是我的,會在一起就是會在一起,不會在一起的,等再久結果還是一樣,沒必要把自己搞的非卿不娶、非君不嫁似的,其實有些傷口跟困擾都是自己找來的。

所以我要的感情很簡單,符合我自己想要的、適合我的,那就是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