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週六心血來潮的約我阿母一起去開車,原因還是上次載我妹時,實在是太冷的關係,才驚覺我應該要上路一下,不能再這樣下去了,免得以後越來越不敢上路,也免得被某人看扁,說我駕照拿假的,考心酸的挖鼻孔.gif

 

已經 2 年了,我才經歷第一次,阿母問我:要開車去那裡?我說:我想開去情人碼頭,因為那裡正好舉辦烏魚季,報紙上說,有免費的烏魚子可以試吃。

 

阿母跑去問哥吉拉,要不要一起去?哥吉拉一聽到我要開車去,他很猶豫要不要去,後來想想自己也沒事,也覺得我的技術應該不會太差,就說他也要去,所以我們母子三人就上路去了。 剛開始當然不是我開的,因為太久沒開了,也很久沒有打擋,一時之間還有點想不起來,離合器在那裡(別笑!不爽 我還知道它在剎車的旁邊),再加上我家的車是手排車,不是自排車,所以有一點點難度,我就先坐在副駕駛坐上見習一下,回憶一下在駕訓班學的。

 

之後等我阿母開到梓官鄉時,我發現車子少一點了,滿心雀躍的跟阿母說,阿母,換我開吧!哥吉拉知道我要開之後,漫畫都不敢看了,很專心的看著前面,等我踏好離合器,打到一檔加一點油門,發現為什麼車不會往前跑?!

 

母一直狂笑著說,油門加下去之後,離合器要慢慢放開啊,不然車子怎麼往前跑。

 

重點是我有慢慢放開離合器啊,誰知道它為什麼就是不往前走咧!哥吉拉也一直狂笑,這下子我的信心全沒了,後來又換回阿母開,走了一小段時順便教我,之後又換回我開,這回車子有往前走了,但是我跟阿母說。

 

為什麼路上的白線不直啊!我明明就是沒有動方向盤啊,它自己會走歪咧,阿母說,有那條路是直的,所以要邊開邊修正啊,所以我就邊開邊修正,修正的同時我又踩油門,這個舉動嚇死哥吉拉跟我阿母,哥吉拉說,別人飆車才會飄移,我不用飆就很會飄了,母子二人說,那有人邊加油門邊修正的,嚇死人喔,啊~我那知道啊~第一次上路咩。

 

不過最嚇死他們的是我在換檔時,眼睛是看著手打擋,不是看著路,說到這兒,我家北鼻說,第一次上路,大家都嘛會不自覺的往下看,很少人不看的,就連他也是這樣子過來的,後來他們母子二人真的被嚇到了,堅持要我不要開下去了,所以回程都是我阿母開的車,當我們到達情人碼頭時,活動場地還蠻熱鬧的,可是我們沒下去逛,直接開到興達港打算買海鮮回家煮,看了一下之後沒有比我家附近的菜市場便宜,只買了一尾鹹魚,後來哥吉拉要求去黃金海岸走走,所以就這麼開到黃金海岸。

 

為什麼叫黃金海岸呢?因為當太陽西下時,整個海岸線會變成金黃色的,所以就叫黃金海岸,我們到達時剛好夕陽西下,本來我想拍幾張照,可惜都向著光拍出來都曝光,只好偏向另一邊拍一下了。

1213 黃金海岸-2 

黃金海岸-海的另一邊。

 

這片海跟沙灘都很大,不像旗津的沙灘,走在上面還要擔心會不會被叉子刺到腳,很多遊客到旗津吃小卷,請維持一下環境,發揮一下公德心,走幾步路就到垃圾筒了,它又不是在很遠的地方,不要懶得拿去丟掉就直接丟在沙灘上,這樣乾淨的沙灘很快的就變髒,也會變成大家不喜歡去的地方,至少走在沙灘上面,不用擔心被叉子刺到。

 

散完步回到家之後,阿母問我星期日要再去開一下嗎?這次要去八卦寮就好,因為那裡車少、不用擔心去撞到人,可是我不太想開手排車了,想直接用北鼻的車去練,不過依照我的個性,搞不好無聊的時候,我又會問我阿母,要不要來開車啊?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