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 1 月 4 日了,快樂的 4 天假期進入倒數計時,明天就要上班了,還真不想去上班耶!同事說換個角度想想,只要再上 20 幾天班就過年了,這樣就有動力再上班,我想或許是吧。

 

元旦的 4 天假期,我都沒有跑到那裡玩,一來是因為北鼻都要上班,二來是 3 號要去嘉義喝喜酒,所以乖乖在高雄亂晃,但偏偏這一波寒流又很冷,讓我更不想出門去,元月一日跟高職好友約在鳯山加洲廚房吃飯,本來有五個人,其中一人在連鎖咖啡店當店長,上個月被調到台南去,這次回來過節,卻臨時被調到高雄市的店去幫忙,服務業真的是沒有假期的,所以她就臨時缺席了。

 

我起床後跑去Sonora 仁武廠的特賣會,買一件 50 元的羊毛毯,排了一下隊呢!等到快 11:30 騎著我的機車,飛奔到鴨子家跟她一起去鳯山,因為她不知道路怎麼去,後來因為在等一個從梓官來的同學,所以差不多等到一點才去吃飯,梓官來的同學變成一個大正妹耶!以前在學校時的她,矮矮的,說起話來輕聲細語,是個很可愛的女生,現在的她身高 160cm 瘦瘦的,是個很會打扮的正妹,我想她應該有很多人追笑

 

後來我們吃飽喝足聊是非,其中一個人說,年紀到了家裡人都問,啥時結婚?她都快被問到瘋了,有時她弟女友跟他們家一起出遊,她覺得自己像電燈泡一樣,因為爸媽一對、弟弟跟女友一對,只剩她一個人,我們就說【那就找一個人交往看看啊】,她也承認之前有個男生追她,但她卻落荒而逃,我問為啥落荒而逃?不了解一下對方個性嗎?她說,我承認我是外貌協會的人,而我聽到這樣的回答,我笑了,我在心裡想,如果有一個帥哥追妳,而妳也喜歡他的外貌,交往後感情也放下去了,才發現他其實是個爛人,這樣子的結果好嗎?

 

到了這個年紀,談感情已經不像學生時代那樣,必須考慮到感情的最終結果,是人都會老去,更何況是帥哥美女,男人一上年紀,他的魅力也已經不是外表了,是有著更深一層意義在,現在想想,更年輕時的我,也有喜歡過林志穎那類型的男生,而這年紀的我,已經不喜歡林志穎那類型的男生,是比較偏向成熟男人的感覺,所以元月一日,我就在思考這個問題中渡過了,就這麼傻傻的過了這一天。

 

 元月二日,跟我妹去新淈江逛街,買了一頂帽子打算過年時戴:

 980103-1

這張是元月3日在我爸老家的祖厝拍的,旁邊那隻手是哥吉拉的手,這小子很皮我在玩自拍,他在旁邊鬧,我本來想買毛線帽,但試戴時發現不適合我,只好找這類型的帽子買,那天早上七點就被我爸挖起來,每次他要回鄉下,他就很高興,所以我根本沒時間整理我的頭髮,看起來都變直了,老娘再也不燙熱塑燙了!

 

回鄉下看到好多,因為年紀相近,輩份不同的關係,我必須稱呼他為叔叔的人,其中一個叔叔是三叔公的兒子,印象中的他從小就是一個很開朗的小孩,不怕生很喜歡找人聊天、開玩笑,這一天他拿著照相機一直在拍照,也幫我拍了幾張,可惜我拿不到照片,那天的喜宴蠻好吃的,蝦子煮熟後整個有我的手大,很大一隻溜,也因為去年北鼻跟我二個人回去,所以嬸嬸問我,他怎麼沒回來?因為在工作啊,所以沒回來囉。

 

回到高雄後騎著我的車,跑去無緣的公公那裡修車,油箱的浮標壞掉了,明明有油卻顯示沒油,花了我 NT$ 450 元,然後避震器沒彈力了,也花了我 NT$ 450 元,合計 NT$ 900 元,老闆算我 NT$ 800 元,可惜左邊的照後鏡,我忘記修了。

 唉~說了這麼多,無非就是明天要上班了啦!!不爽 我卻覺得我沒玩到什麼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