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星期五公司沒啥事情,所以早早就下班了,大概是 5 點半吧!4 點半左右,北鼻打電話給我,跟我說他六、日有放假,我要不要上去找他?當然要啊!都多久沒見面了,有一個月了吧!久到讓我覺得,我真的是有男友人嗎?北鼻說【妳上來記得穿拖鞋、帶照相機喔】,我問他【帶相機、穿拖鞋,要去那裡嗎?】,他一直不講,就說妳帶來就是了啦!問那麼多!

 

當然要問啊,因為我.怕.被.賣.掉.

 

所以我抱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,坐高鐵北上桃園,當我到桃園時,想去 7 - 11 買冰吃還不給我買,就跟我說,回到家就要睡了,買了也是浪費,不要買啦,所以我為了一根冰棒跟他鬧了一場小脾氣,一直到他家的路上,都不跟他講話也不理他,誰叫你不給我買冰棒,小氣鬼。

 

題外話:

現在高鐵自由座只有星期 1 ~ 4 ,週 5 ~ 日全線對號座,我上 ptt 找人 4 人同行 1 人免費的團,還真的是找不到耶!因為北鼻太晚跟我說了,時間不是來不及,就是太晚的班次我不要,只好坐原價車了。

 

後來,到他家我還是不想理他,跑去洗澡出來後,他跟我說早點睡覺喔,天啊!才快 10 點而已,就要睡,有夠早的,後來他才說,明天要很早起床,大概是 6 點吧,要帶妳去宜蘭玩喔,金耶嗎 love   心裡小小開心了一下下,但免不了懷疑一下,他有陰謀,不然怎麼突然主動帶我去宜蘭玩,聽到我的陰謀論後,他開始講說,難得帶妳出去玩,說我有陰謀,不帶妳去又說我都不愛出門,難侍候內,呵呵呵~我難侍候,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,歡喜做,甘願受吧。

 

所以早上 6:30 就出門,到坪林時突然塞車了,那時候大概是 7:15 分,一直到出雪隧是 8:15 ,整整一個小時,有夠久的,這是我第一次走雪隧,也第一看到台北 101 ,去宜蘭、蘇澳當然也是第一次,到宜蘭我們就往武荖坑方向走,武荖坑全票 100 還蠻便宜的,裡面還可以露營,蠻適合全家大小遊玩,在裡面拍了幾張照片,加減看一下吧。

位於大門的戲水區

武荖坑-戲水區-6.jpg 

最後面的山裡小溪,可以沖 SPA

武荖坑-戲水區-1.jpg 

山中的風景

武荖坑-風景.jpg 

學生歌唱表演,主唱吃的很棒,小有水準的表演

表演-1.jpg 

學生國標舞表演,主持人介紹他們時,有特別介紹他們比賽拉丁跟...

其它二種(我忘了是什麼舞),都是冠軍,的確跳的很好。

表演-2.jpg 

跟北鼻走了一圈之後,也快中午吃飯時間了,就開車準備往蘇澳吃海產,在蘇澳的路上看到有人賣一大把三星蔥,本來想買一大把給我阿母,但北鼻阻止我,他說【買來放在車上,很快就會乾掉,不要買啦,買名產吃吃就好了】我想想也是啦,那把蔥真的很大把,如果要拿到高鐵上放,真的會被其它乘客笑的,所以我就沒買了,在南方澳有間媽祖廟很有名,別問我名字,因為我忘了。

這是全台第一尊用珊瑚雕的媽祖,身上衣服黃色的就是黃金啦~很貴重的媽祖婆,還沒開光就是了

珊瑚媽.jpg 

這個是開光行程表,我大概看了一下,開光當天有請馬英九總統主持呢!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熱鬧一下

珊瑚媽-說明.jpg 

吃飽後距離羅東夜市還有段時間,就去白米木屐村逛逛,一開始我聽名字,我以為出產白米跟木屐,結果我錯了,是白米社區出產木屐,所以叫白米木屐村,這裡發生了一件我不是很高興的事,我想北鼻也沒發現,我們走進一家名產店,有個女店員黏著北鼻一直介紹,本來他不想買的,後來心動就買了一包,買了一包之後,北鼻又去摸其它名產,她又走過來介紹,我就拍幾下北鼻的背,暗示他我想走了,因為我不想再讓她介紹下去了,所以就結帳,正當走出店門口時,那位女店員在門口跟北鼻聊天,就好像我不在他旁邊一樣,聊些你是從那來的啊?有過夜的打算嗎?接著介紹一下,那邊可以玩之類的,眼神就一直盯著他看,我人就站在北鼻旁邊就像空氣一樣,讓我感覺不好,老實說,我覺得她的眼睛,好像在對北鼻放電,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了,但為了接下來行程氣氛,當下我並沒有跟他講,也或許她只是想賣產品吧,也或許她為人熱心,想介紹外地遊客景點,更或許是我想太多了。

 

但接下來去蘇澳洗冷泉時,突然下大雨了,下雨 + 冷泉(水溫大概 21~22度),真的冷耶,但洗完感覺還蠻不錯的,心臟不好的人不要洗喔!我們租個人湯屋,所以有 40 分鐘可以洗,洗好出來時雨還沒停,想當然羅東夜市也下雨囉!當我們到夜市時,看到好多人拿傘、穿雨衣在逛夜市,我在想現在是流行這樣逛夜市嗎?還是難得來羅東夜市,不逛不行呢?總之我沒有逛,找家餐廳吃晚餐、買好東西就回桃園了。

 

回到桃園時已經 12 點了,隔天跟北鼻睡到下午 3 點才起床,已經不年輕了,沒辦法這樣玩完,隔天還有體力,歲月不饒人啊。

 

其它的照片請到我的相簿看吧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