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標題【黑心老頭】,顧名思義,就是有個70幾歲的阿公,很壞心,話說,哥吉拉這星期放假回高雄,我想說以往六日,都是我出去覓食,今天星期日該輪到你出去覓食了吧!再加上大姨媽來找我,更不想出門了。

哥吉拉說他要很久才會回來,因為他要去圖書館還書,

我說,沒關係啊!你回來也差不多午餐時間。

所以,他就出門去了,我就在家裡期待雞腿飯,香酥多汁的雞腿飯。

 

一小時後,哥吉拉帶正忠排骨飯回來,真好,買烤雞腿給我呢!但他很生氣,氣到爆表,一直罵死老頭,我問他,氣什麼啊?

他說,因為我的車子吊勾的位置比較低,他買 3 個便當(還有我阿母的),沒勾好騎到一半掉了一個,行經鼎力路(還是鼎中路,忘了)時,車比較多,所以他把車子停在一旁,人就站在距離便當沒 2、3 步的距離,他看到一個 70 多歲的老人,載著一位像他老婆的人騎了過來,他想說,等你過去,我再去撿那個排骨便當,那知~

 

那老頭兒,看到前方有個便當先是慢慢速度,等騎近便當時,加速輾過去!沒錯,真的是加速輾過去!整個便當就這麼被他輾爛,哥吉拉就在路邊狂罵,那死老頭聽到哥吉拉罵,就加速騎走事發現場,他一回到家,整個人氣到爆表,我就跟他說,你也騎 125 啊,幹嘛不追上去,罵那老頭啊:

(以下請用台語發音)

活到七老八老了,還這麼沒良心喔,都看到便當了,不可能沒看到我站在那邊吧!還給我睪過去!今天也沒要你賠啦,只是要告訴你,做人要有良心,麥蝦李阿拍心。

 

哥吉拉說,追上去有什麼用,我跟他說,是沒用啊,但你追上去講他那些話,你也爽一點吧!也不會回到家在那叫、不爽半天,哥吉拉回我,你想的都很簡單啦!我是想的很簡單啊,因為我不想聽你一直唸啊。

 

我覺得,社會上很多長者是值得人尊敬,尊敬是因為活得久、見識也廣、進退得宜,並基於同理心的關係,會去體諒老人家不方便的地方,但也有很多像這一類的人,簡直是令人無法苟同,有時看到社會上棄養的新聞,我總會想,這些別人的家內事,不是靠單方面報導就是對的,別人說不出的苦、曾經受過的傷,也不是像新聞播的那樣,請一個老人家哭一哭就有結論的,是否有想過冰凍三尺,非一日之寒?但真的會去追查真正原因的又有多少。

 

最近看到一些新聞後,感覺人性真的很貪婪,沒有什麼做不出來的,也沒有什麼不能做的,假如有一日,我不幸亡故了,我一定會把我的身家都捐出來做公益,絕對是利多於弊。

 

北鼻也說,兒孫自有兒孫福,年輕一輩應該讓他們自己打拚屬於自己的財富,不應該奢望父母留些什麼給你,而失去衝勁,這個問題,也許應該留到中了大樂透再來思考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