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隔天放假的緣故,就一直看電視,看到凌晨 1 點半才睡覺,本來想今天要睡到自然醒,可是快 10 點時,我被一場夢給驚醒了!

 

我夢到某天,我走出一棟很高的大樓時,被樓上丟下來的一大疊東西嚇到,然後就這麼掛了,而變成幽靈的我,就站在我家門外,奇妙的是,我媽居然看得到我,夢中的她看起來很傷心,我開口問我媽說,我的棺材在那裡?我想看一下,就走進屋裡,看到放我身體的棺材,一具土黃色已經蓋好棺材板的中式棺材,它就像僵屍片裡出現的棺材一樣,只是沒那麼陰森可怕。

 

後來我弟也看到變成幽靈的我,問我要去那裡?我跟他說,我想去看朋友一面,就往某個山裡走去,在山裡走到一半時,突然有個人想收我,我也躲著他,不想讓他收了我,我弟也幫我騙那個人,說我不在那裡,指著某個方向,說我往那裡去了,後來我也如願的見到朋友一面,可惜那個人看不到我,夢做到這裡,我就醒了,再也睡不著,所以沒有後續了。

 

醒來後,我跟我媽講這個夢的內容,她說我最近工作壓力大才會做夢,我是最近工作壓力大沒錯,但也不致於夢到這個吧!最近知道公司一位資深的前輩辭職了,雖然我一進公司帶我的人並不是她,但後來卻變成是她在訓練我,所以我的工作範圍,都有跟她重覆很多,我們這群會計遇到無解題時,絕大多數也都會去問她,因為她待得夠久,公司一些從前發生過的事,她多少都知道緣由,她在的話,多少都有吃定心丸的效果,我有時候也在想,如果當初沒有她這麼訓練我,今天我不會成長成這樣子,如果之前沒待在那家水草公司,今天也不會有這樣的我吧!

 

這星期老闆娘也跟我提這事,她離職後,我必須擔一部份下來做,另一部份則由另一個小姐做,當我聽到她要辭職那秒,我整個人呆住了,再聽到她離職做直銷,我更是傻在那裡,完全放棄現在的工作,專心投入直銷,這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啊!而且又加上 30 幾歲了,我怎麼想都覺得很冒險,但如果她認為這對她是正向發展,我也會在心裡默默祝福她的,希望她能成為極少數的成功案例。

 

從我出社會到今天,我還沒因為誰離職,有像這樣子小感傷的,這種心情我也說不上來啦,星期四那天晚上,我跟北鼻說,我想要你帶我出去散心,結果我人還是在高雄,因為他六、日又要工作,昨晚洗澡時,才突然驚覺,我為什麼想去散心的原因,因為以後會少了一個人幫我擔一些事,也等於我必須再更向前走,未來的日子,真的讓我小擔心,我也擔心接下來的大檔期,少了一個人。

 

會不會是我這一星期,一直在思考這些事,所以才會夢到這個夢呢?總之它是一個奇怪的夢,醒來後,我也不覺得心情不好,只是苦笑一下,怪夢,居然夢到棺材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