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距離預產期只剩 4 個禮拜,我依然還在剖腹產還是自然產中猶豫, 8 月 3 日產檢那天,小寶貝體重 2822g,醫生測出體重時,驚呼【哇!大這麼多!】我心裡就在想【不妙!】,再詢問醫生的建議,他建議剖腹產對我比較好,而我卻沒接著問,為什麼呢?實在是一個大敗筆,而且她的頭圍依然還是有點大,羊水則是沒有上次產檢時的多,雖然還是有點多,但還不到危險的程度。

 

我想頭大這一點應該是像她爸爸吧!我覺得我老公頭其實還蠻大顆的,我媽也是這麼覺得!今晚吃飯時我媽跟我講,如果怕痛就剖腹吧,我說,我不是怕痛,是怕她太大隻,醫生把會陰剪開後,傷口還會一直裂到肛門,那就是最糟糕的情況了,而剖腹產的話,術後回復時間太長了,傷口瘀合要一星期,完全好要一年,所以才很猶豫,結果我妹跟我媽說,以後她結婚的話,真不想生小孩,看到我現在那麼辛苦,肚子那麼大做什麼事都不方便,所以說囉!媽媽是很偉大的!我現在躺在床上翻身時,都會聽到骨盆扭動的聲音,雖然不痛但也覺得太誇張了。

 

目前我決定以自然產為主,等到醫生說不行!要剖腹,再來剖腹產,所以還是很有可能會有痛二次的情形發生,不過真的痛二次的話,那我也就認了,我這女兒真的讓我受難極深!

 

前 3 個月孕吐很嚴重,吃什麼吐什麼,每吃必吐、聞到味道也吐,到第 4 個月才有胃口,不過還是偶爾會吐,第 5 個月就開始有腰痛情形,但是算輕微而已,第 6 個月就每天都腰痛,睡覺痛、翻身痛、走路痛、搬很輕的東西也痛、坐著也痛、咳嗽打噴涕也痛、只要一天沒用拖腹帶就痛,而且食量超大,每天都要吃二份早餐,所以很怕體重過重,每天都在吃與不吃之間痛苦,到了第 7 個月胃就開始脹氣,稍微吃一點就脹,有時候吃到太油的,吃到像蛋糕、豬油、豆漿、豆花之類的東西就會瞬間飽了,然後胃會很撐,一整天都處在很餓,卻無法吃的痛苦,因為一吃就會吐出來,胃食道逆流不知道是不是像這樣?所以吃的方面很小心,也要少量多餐。

 

到了第 8 個月,也就是現在,食量依然很大,也是會脹氣,肚子卻太大了!坐在椅子上,小寶貝會頂到胃,也是不舒服,現在除了躺下之外,走路也感覺不舒服,稍微走一下肚子就硬了,這感覺就像肚子有顆大石頭,背著大石頭走路,但醫生交待要多走路,所以還是要走,而且早餐不管吃多少,都會感覺很撐,像今天吃完早餐後,休息一陣子,結果還是全吐出來了,而且胎動很明顯,她是個很活潑的女寶寶,她外婆說她每天都在練詠春拳,我覺這樣是很好的!不過 K 到我肚臍時,還真的是超痛的!多希望她下手輕一點。

 

現在我在數日子,數著和小寶貝見面的日子,看到 4D 照片,知道她跟我一樣胖胖的,但我還是十分希望她健健康康,長大後不要像我一樣胖胖的,畢竟像她爸爸那型,喜歡胖女生的男孩畢竟是不多的,重點是個性還要不錯,更十分希望她將來不會為了身材而苦腦。

 

總之,小寶貝,媽媽希望妳出生是個健康漂亮的寶寶。love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