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 月 19 日那天晚上,我就要回高雄待產了!想到要回去高雄住 3 個月,心情就不由自主的每天都很好,可是美中不足的是,肚子常硬硬的 + 宮縮,雖然沒有嚴重到住院安胎,卻也被醫生告知要多臥床靜養,保持心情愉快,一直到這幾天,好不容易肚子不再沒事硬,只有在走來走去時硬,或是姿勢變動時硬,大致上來說狀況還不錯!所以我現在是用阿兵哥數饅頭算退伍的日子,在計算我回高雄的日子,可是昨天卻被一個瘋女人罵假的,簡直是悶到極點。

 

昨晚她下班回到家,停好車子走到客廳,我在客廳心情很好的玩手機程式,她一進來心情就很不爽,像吃了炸彈似的問我,

樓上窗戶( 晾衣服那間 )有沒有關?

我說,我沒關啊

她說,每次都妳開的,下雨都不關,衣服不就溼了

我說,誰要去開妳的窗戶啊(當下心情已經在不好,肚子小硬中,所以決定不再理她)

她說,每天都妳在開的,還說沒開過( 她說話的口氣,已經是用罵的方式,而不是用講的 )

我不想回她話,再跟她吵下去,我想我應該要躺在床上,而不是可以坐在椅子上,我還不想拿我女兒的命開玩笑,索性繼續玩我的手機,想要恢復我的心情,也儘量讓肚子變軟,可是卻讓她更嚣張!

她走上樓之後,先是大力甩門,走到 3 F 關窗戶、收衣服,然後就是製造一連串的噪音,我也走上樓,進房間跟老公說,我剛被你大嫂罵假的,只是開她一次窗,就每次都是我開的,上次她講過之後,我就沒去開過,有開也是開爸爸晾的那邊,她怎麼不想是她自己開的沒關,就硬說是我開的,每次下雨我都關,就這次下雨沒關而已,就罵我!我是欠她的喔!要不是為了肚子的關係,早跟她吵起來了。

 

然後我就在窗邊,聽到她在樓下跟公公講話,時間也差不多,我就下去煮飯,她和公公一看到我,就安靜不講話,她吃她的麵,我也不想理她,走進廚房看到她小兒子站在椅子上,在大理石的流理台上,拿著菜瓜布和沙拉脫在玩,他一看到我,很開心的跟我說~

阿嬸,我在洗鞋子喔!

我問他,真的啊,誰叫你來這裡洗鞋子的啊?

他說,是媽媽( 哼!我看他娘正很爽的吃她的麵 )

我跟他說,媽媽叫你洗的,這麼厲害喔,你爬那麼高很危險,去叫媽媽幫你洗

他跑到前面叫他媽洗,他媽很兇的回他,你自己洗!順便腳也洗一洗

當下我聽到心裡想,妳兒子從廚房跑出來找妳,妳會不知道嗎!所以,妳是故意叫妳兒子在廚房,爬那麼高洗鞋子還外加洗腳!妳就只顧著吃妳的麵!靠!妳這個當媽的還真是了不起啊!

 

然後小侄子也真的爬上去洗腳!我叫他等一下,不要動,我大著肚子也不能抱他下來,就走到客廳當著公公的面跟她講,流理台那麼高、那麼滑,妳叫他站在椅子上,拿著菜瓜布跟沙拉脫在上面洗鞋子、洗腳,妳都不覺得危險嗎!她聽到後,衝到後面罵他兒子,

我有叫你在這裡洗嗎 ( 我心想,他在這裡洗,妳真的完全不知道嗎!見鬼了,妳是演給公公看的吧 )

後來她帶著小孩去旁邊的廁所洗,我就煮飯去了,但煮完飯、開飯前才是痛苦的開始,公公跟我說,他跟朋友約好要出去吃,所以不用等他開飯,我就把飯菜都端到桌上,叫大家吃飯,走出去時剛好聽到大侄子跟他爸說,弟弟剛剛在玩水,我看客廳門口全都是水,所以跟老公說,吃飽後地去拖一下,他看了看說,怎麼那麼多水,我說大伯小兒子玩水啊,剛大兒子才在說而已,她聽到後又不知道在不爽什麼,很生氣的去好神拖拖地,大伯說,沒人吃飯在搞這個,妳不能吃完再弄嗎,她口氣很兇說,你兒子玩水啊,地那麼溼,等一下有人跌倒怎麼辦。

 

聽到時,我就知道她在講我,然後她邊拖邊跟我老公講,xx 以後 3F 的窗戶都不准給我開,我問爸爸有沒有開,他說他沒開,不然下雨沒人會關,我轉頭過去跟我老公說,她是在講我,當時我真想跟她對罵起來,可是顧及身體狀況,我又忍了下來,飯後回房裡,我跟老公說,我現在感覺悶悶的,開心不起來,他問我為什麼,我說剛那女人搞的,她下班回來時罵都罵過了,一定要搞到全家都知道嗎!才一次沒關而已,有必要這麼抓狂嗎!所以我的結論是她又在搞我了,這星期她也開始自己煮過的鍋子、吃過的碗都不洗又丟著了,每天早我又看到一堆東西丟在流理台裡面,爸爸跟小叔的衣服,她也都沒在處理也都是我,所以我回高雄後,你的衣服就自己洗、自己晾,不要麻煩那女人,我也跟我老公說,那女人她從我懷孕後,有體諒過我懷孕嗎!如果有,她就不可能叫她老公來問你,我為什麼都不拖地。

 

我從要回高雄待產後,就一直在想,回來 3 個月,家事等於是她做,事後她一定會求要我補給她,但我會很不爽,因為坐月子一個月,她以前也是都沒做家事,憑什麼我要多補那一個月給她,嚴格算起來,連坐月子在內,我只需要補 1.5 個月給她就好,扣掉坐月子一個月,才 0.5 個月而已,如果我老公當初搬出去住,我根本連補都不用,也不用被搞,所以現在我要回高雄了,我要認真考慮不回桃園的事,繼續在高雄找工作,小孩託給保母帶,我已經不想再等老公說的,存夠錢買塊地,自己蓋,或是等小孩長大,就一定會買房子,現在我只想存夠錢,買間公寓自己住,雖然小,但那至少是自己的家,完全屬自己的家,等小孩長大,是多大?國小?國中?我已經沒辦法忍到那麼久了。

 

今天早上上樓拜拜,看到公公的衣服,那女人居然有洗,還用她自己買的衣物柔軟精,我就覺得有問題,平常都是公公自己洗,她幫忙洗的話,也絕對不會用她的東西,果然,晾到一半時,有二件是她自己的衣服,所以我只晾公公的衣服,她的衣服就丟在她的衣架,我管她的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