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一簾幽夢】是在1996.3.25日首播,算起來應該是我國二時候的電視劇,那時候並沒有每天都看,因為要幫媽媽賣麵,而印象最深的就是楚濂和紫菱在小樹林約會的片段,前陣子心血來潮想看這部戲,所以找遍了所以可以買的地方,大賣場--沒有,唱片行--有鬼丈夫、水雲間、青青河邊草,就是沒有一簾幽夢,到後來我只好去建國路專門賣DVD、VCD的地方找了。

p.s 金超群主演的包青天是小學時期的,大概小五小六時候。

那地方我進去很尷尬,因為幾乎是男生在逛的店,想當然爾,就是賣A片、H-ACG 的地方啦!每進一家店我就是目光的焦點,雖然也有賣日、韓、港、大陸劇,但就是沒女生在逛,好巧不巧的我挑的那櫃旁邊,就是一片20元的A片區,剛好有個男生蹲在旁邊挑,手上至少有20~30片呢(小小偷瞄到全都是日本的),我就在想這東西真的有那麼好看嗎?還真是無法理解耶!沒劇情可言又假仙到了極點,每部看起來都差不多,會有什麼分別?

去年有個男生說對我說,他一星期至少有三天會看A片,如果不忙的話,會有一整個星期都在看,就算有女友他也是會看,我想他是標準的色胚吧

之後一直找不到繁體只好找簡體的,所以我上拍賣買了簡體版的DVD,就在4月5日凌晨二點多,我終於全部看完了,將近快一個月才將 47 集全部看完。

看完之後沒什麼特別的感想,電視劇跟小說差別很大,文字比較有想像空間,我很討厭楚濂這個角色,人爛、個性也爛這樣子的人,在現實生活中佔絕大多數,另一個男主角費雲帆,是存在於幻想中的人物,這部戲是十足的肥皂劇,不曉得現在在拍的【再見一簾幽夢】,會不會像舊作那樣,把一些不必要的人物也交待那麼清楚。

現在想接著看神醫喜來樂,但是大漢天子看到一半還沒看完,又想看越王勾踐,一晚有人問我有沒有看轉角遇到愛,我一直覺得偶像劇跟我扯不上邊,,韓劇我也不愛,很認真看的只有第八號當鋪(因為天心穿旗袍很好看)、海豚灣戀人(被哥吉拉逼著看)、愛殺17(也是哥吉拉逼著看)、MVP情人(又是哥吉拉逼的)、男生女生向前走(被我爸逼著看)。

別懷疑,我爸除了看動物星球頻道和 Discovery 外,就是看日劇、棒球、料理東西軍、JET 的全能日本王、大愛連續劇,我爸看的電視比我還多,我最多就看小丸子、花媽、Keroro 軍曹、新聞、少部份電影和CSI、棒棒堂。

現在回頭看看,哥吉拉比我還喜歡看偶像劇耶!其實他是喜歡看張韶涵演的啦~就某個角度上看來,哥吉拉真的很喜歡張韶涵,也會聽她的歌看她主演的戲劇。

最近看看棒棒堂,發現毛弟比王子好看呢!這比黑澀會好看一點,每次看黑澀會,我都有股莫名的怒氣產生,一肚子的芭樂話想講,也漸漸能體會,為什麼網路上一堆人罵黑澀會,其來有自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