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幾天前北鼻連著二天都去宜蘭看工作,我請北鼻幫我買鴨賞,因為我想做鴨賞炒韮菜花,剛好今天快煮飯時掛 MSN 遇到水果王子,問一下怎麼今天特別早下班,是要煮飯嗎?沒想到還不是耶!這小子好幾個月沒開伙了吧,還跟我說買便當還比較省錢,越來越主婦了喔你!

然後就聊到煮東西,我說我等一下要用鴨賞炒韮菜花,他小嚇到!說太另類了吧,沒看過有人這樣炒的,有的人是炒香腸、蛋、培根、臘肉,鴨賞他是第一次聽到,不過我也順便問他,他以前是怎麼料理鴨賞的,他說他都是鴨賞煮熟後切片吃,不然就是和蒜阿(台語)炒一炒,他也要我把鴨賞炒韮菜花的成品和心得跟他分享,這是當然要的啊!同好耶!

所以炒好後第一時間拍下來先 PO 在網誌,照片和說明用寄的給他參考。

外觀或是味道都蠻成功的,重點是做法超簡單的,不需要鹽、味精,全部材料都下去大火炒一炒,然後加水煮讓韮菜花入味,可是吃到後來我覺得,用高麗菜、大白菜之類去炒會更好,這個做下酒菜也是超對味的一道料理喔!

只是鴨賞真的不便宜,一包要360元,貴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