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已經從台北回來那麼多天,現在才打台北遊的網誌,實在是因為最近在帶新人,所以上班沒時間摸魚也很少掛 MSN,因為她會用我的電腦,不方便讓她看到我私人的事情,而家裡的電腦顯示卡快掛了開不了機,剛拆下來小清一下,發現背面電路板有幾個地方疑似斷線,插回去後就開起來了,也看到保固貼紙,嗯,2000 年買的,也用了7年了溜,金嘸凍桃,從沒送修過呢!

所以趁現在來打一篇台北遊,話說我妹推銘傳的廣告系,奉母命要我陪她去口試,所以我去了一趟闊別14年的台北。

事前計畫了好久,因為她要在 12~1 點報到,而搭最早的一班自強號還是來不及,所以決定坐高鐵但又車錢太貴,一直在想怎麼辦,後來老爸看不下去了,很阿沙力說【坐高鐵去啦!錢我來出】,為什麼他會那麼阿沙力呢!因為我說想早一天去台北然後住一晚,他不肯!硬是要我當天來回。

還一直講說,妳們到台北後可以打電話給叔公,請舅公叫公司的業務來載我們去銘傳,但媽說星期日最好是人家公司有上班啦!所以我和妹妹二人要認命一點,自己想辦法去。

這篇網誌其實也沒什麼好打,坐高鐵的感想是,位置比自強號大很多,坐起來感覺很舒服,只是新車椅子有臭味,後來在台北火車站時,因為三鐵共站所以人很多!四處都是人,在出發前一晚有位善心人士(就稱呼你斯文男吧)還【特地】打電話給我,叮嚀我捷運怎麼坐免得出糗,在這裡就說聲【感謝您,我還是出糗了】,因為我被鐵欄桿撞到肚子,痛死了,還每次出站每次被撞。

在台北車站搭捷運到劍潭站,旁邊就是銘傳大學根本不用找,就去吃小麥了,好險是 MC 來代謝比較好可以吃好一點,台北的行人很有路權,汽車在轉彎時要禮讓行人,在高雄可是行人禮讓汽車,因為不想被撞尤其是小黃,我不喜歡小黃所以幾乎不在高雄坐小黃。

後來等妹口試結束,順便看一下學生的籃球比賽,一場球賽打下來雖然差點打起來,但對方棄權不打了,似乎是認為裁判不公平,銘傳是間要一直爬樓梯的學校,我還是比較喜歡爬山路。

之後就坐車到淡水逛逛老街,在那裡遇到超好心的阿伯,因為他在路口發傳單,聽到我和我妹講漁人碼頭和老街怎麼去,就主動過來講解,超好心的阿伯,你會有好報的!

之後吃了阿給(不好吃)、魚丸湯(魚丸不錯喝)、冰淇淋、買7包阿婆鐵蛋(爆貴的)、聞淡水很臭的河土,印象中以前並沒有那麼臭現在都變了,如果不是趕著回家,我還想去以前住的地方和唸的學校看看呢!回味一下以前被欺負的時光(我果然變態)。

後來坐六點十分的自強號回高雄,剛過桃園時斯文男來電,說想來台北找我吃飯,但他聽到火車在鐵軌跑的聲音知道沒希望了,你就等下次吧!誰叫你不早點下班的,哈哈哈,我想如果星期一我妹不用上課,我們大概就會等你一起吃飯吧,我妹還說沒讓你請感覺蠻可惜的,所以你還是自己來找我吧,我再請你吃飯,這是我十分難得的大方耶!讓你賺到了。

因為你是第一個打來找我之後跟她聊的,你是第一個,但我想,你有鬼喔!

這次沒拍照片,因為沒什麼特別想拍的,台北一樣是車多、人多、房子密集,我還是一樣無法適應台北。

打完覺得這篇網誌好廢啊!好無聊的一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