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經歷事務所離職和開刀之後,我如期的在月底之前找到工作,今天就正式上班啦,現在找到的工作是在某家銀樓(30~40人左右),薪水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(雖然北鼻說很少,但我覺得算不錯了),重點是有比照勞基法,也可以學到蠻多的,工作也找了近一個月,看到各種光怪陸離的現象,很令我感慨景氣差到了極點。

找過最差的二份工作是:
1.某食品公司應徵會計:上班 8 小時,薪水 18,000,勞健另外扣除沒6%,月休 4 天,過年過節和農曆年假由公司排休,因為是做拜拜用品的,所以要拜拜的日子不能休假。

2.某電子公司應徵行政會計:上班時間不定(可以肯定的是,早上8點上班的樣子),完全看公司的訂單決定,而且老闆(面試官)覺得台灣的休假太多了,所以員工休假,要看老闆跟訂單來決定,薪水17,280(勞基法規定之最底薪資),工作內容沒講,工作前三天不算薪水,雖說是請行政會計,但實際上做的工作好像是作業員,面試結束時還跟我閒聊一會:

Boss:我用人很謹慎,不輕易請人來上班,所以是找有緣人。
Me:謹慎一點也是正確的。
Boss:找工作應該要越找越好,像妳這樣子平行轉換其實不好,像我之前在英業達當經理,後來覺得要有自己的事業才出來創業,雖然成功跟失敗都有可能,但至少我敢去嘗試。
Me:嗯,你說的有道理,成功和失敗的機率很難講啦,我覺得我的個性適合待在幕後,比較喜歡當幕後的推手。
Boss:那妳回去考慮看看,或是那邊有疑問都要打給我,我晚上都有空而且我家在OO路上,距離妳家蠻近的,那附近開了很多間咖啡廳,咖啡便宜、好喝又可以坐很久,我有時候都會和朋友去那裡坐上一個下午。
Me:嗯,那考慮結果如何,我會知會你一聲。
Boss:好,那就不擔誤妳吃飯了,記得要打電話給我。
Me:嗯,好的。

面試完騎車回家,這是在面試還是在約我去喝咖啡啊?是我想太多了嗎?,當時我旁邊坐著一位來面試作業員的女生,我等著接著面試時,也沒聽他說喝咖啡的事。

面試的時候,偶爾強調在英業達當過經理的事,我只覺得有能力爬到那職位,實力和手腕應當是蠻不錯的才是,所以在為人處事上要比別人更懂得收放和低調,這是我跟在前前老闆娘身邊學到的,但怎麼感覺有點油腔滑調和吹噓以往經驗,這樣的人不是我所欣賞的,所以我根本不想回電,一來是因為不想惹事,二來是我有北鼻了,把這小子放給其它女人,我會不爽到極點的,除非他覺得我不適合他了,那才有可能放給別的女人。

假如想找位前五十大企業的對象,當初早就和台積電的在一起,何必等到今天咧,所以囉,談感情還是要看合不合適,那才是最重要的,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