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本來是要補端午連休的上班日子,但昨天老闆說,因為沒黃金灌的關係,所以隔天星期六就休假,今天一早起床後就趁休息跑去銀行辦事,本來還想順便去中華電信買支手機,但是~還是只有 LG 可以買,我想要的 Nokia 還是太貴買不起啊!我果然還是花不了大錢在手機這玩意兒上,今天就來翻一下昨天去 7-11 拿到的書【殘酷天才】,這本書在網路上評價很好說,不曉得有沒有達文西密碼好看?

 

我很久沒有大道理打一整篇了,這幾個月來的網誌,都嘛是碎碎唸一些有的沒的,話說為啥標題是【抽煙的人.與不抽煙的人】呢,其實我一直很不想下這樣的標題,因為很容易引起一些人的觀感不佳,最近煙品健康捐又增加了,有些人說調高健康捐,卻不見得是使用在吸煙者上,我覺得如果你不吸煙的話,你不用繳健康捐更會用不到,而且吸煙有害健康,更損及他人健康,也引起不吸煙者的白眼,這樣一來為什麼還會想吸煙?我真搞不懂,但我更搞不懂北鼻他哥哥,人長的帥卻是又吸煙又吃檳榔,如果我男友一嘴紅通通的要跟我 Kiss ,我真想一刀殺死我自己,好險北鼻是不抽煙也不吃檳榔,其實也算是我故意挑的啦笑 ,不過我們公司倒是很幸運,全公司近 40 人卻只有一個人是吸煙者。

 

昨天星期五晚上,我一直看電視到凌晨才睡覺,本來我家樓下隔壁一樓是租給一家公司,後來二樓就自己搬來住,是對年輕夫妻呢,讓我很討厭的是,老公會抽煙,怕小嬰兒吸到二手煙,所以到陽台抽煙,又因為每棟大樓設計就是這樣子,你家陽台的對面就是我家陽台,他在陽台抽煙,變成我家在吸你的二手煙,最近在我家很常上演一種戲碼:

 

你吸煙的牌子是七星,它的煙味是出了名的臭,我們對煙味很敏感,一點點就能聞出來了,所以,他吸煙,我家客廳的門都要全關起來,因為煙味太臭了,我無法忍耐,等一段時間他吸完了才開門,但沒想到,又抽第二支煙!我又要關一次門!開開關關!煩都被煩死了!我很想跟那個人說,吸煙的人當然有吸煙的權利,我也有拒吸二手煙的權利,就連我家阿爸他要吸煙,他也知道在陽台吸煙很顧人怨,所以他都跑到樓下空曠的地方吸,吸完了再上來,如果你懶得下樓想在陽台吸,能不能當你要吸煙時可以敲個鈴,給我暗號,我關門,吸完再給我暗號,我開門,我也不用搞到每次你吸煙,我抓狂。

 

昨天晚上,快一點的時候,不曉得是他找朋友來打麻將還是聊天,先是他出來吸,吸完回去之後,又換他朋友吸,接連二三次這種情形,我又每隔15~20分鐘關一次門,媽的!這次我真的抓狂了!我在門口大叫【吸什麼煙臭死人了啦!】外加關門超大聲,我想那個人應該是有聽到,但我也不想管他有沒有再吸,因為老娘不爽去睡覺了,當然我也知道,他在自家陽台吸煙沒有錯,可是住大樓就是這樣子,你要顧及其它人的感受啊。

 

唉...我好懷念他還沒搬來時,空氣清新的日子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