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 月份我開始上 CorelDraw 與 ArtCAM 的課程,因應政府政策,我們公司也請相關單位到府教學,設計師們的程度本來就比我們會計高出許多,畢竟他們是專業人員,所以就分成初級班、中級班、高級班,但也不是每個會計都必須學,老闆會看工作上會用到的,就叫她去上課,又因為客製化飾品部份,都是我在編排的居多,所以我也中獎吐舌頭 ,必須上課到 10 月底,從此過著每天很愛睏的生活。

 

CorelDraw -因為編排客製品的關係,所以我早就有一些基礎了,上起課來也不致於什麼都不懂,至於 ArtCAM 是第一次接觸,到目前為止,我對 ArtCAM 的了解是 3D 製作,與 CorelDraw 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,一般來說,會先在 CorelDraw 製作圖稿,轉存成向量檔後,再利用 ArtCAM 模擬 3D 情境,就可以知道線條的粗細與凹槽的深度,與各圖層間想要表現的方式,或許是因為求學期間,一路都是唸資管的關係,在學習軟體上比較沒有感覺到吃力,很慶幸自己學生時代,沒有鬼混是對。

 

昨天聽到我家老闆說,以後 ArtCAM 學會了之後,客製品就要讓我們自己做,就不像以前那樣,只要做平面圖就好,現在是連 3D 都要我們做,這麼一來我的問題出現了,我要怎麼知道線條深度和粗度要多少 mm ?做英文客製還算簡單,但做到印章的話,我就很想死,我們的名字印章,不像外面刻印章的店,有專屬的字卡,我們是用一個字一個字,慢慢排出字與字間的間隔,再區分線條的粗度,這僅僅是我目前所能想到的問題之一,還有其它問題就不是我們的本業,應該是設計師的專業,有時候我都覺得,我們老闆把會計當萬能的,至少我沒有聽過那一家會計會排到客製品,然後傳給廠商確定圖稿的。

 

目前也只能換個角度想想,多學一些至少以後多會一項,可是最近黑眼圈越來越重,早上去上課,下午要把早上沒做完的工作,做完再下班,雖然不是忙季,但是卻是我最忙的時候,因為白鋼飾品在這時候都在接續下訂單,不然會趕不及 8 月 26 日的七夕檔期,當然每天都有一些弄不完的白鋼不爽 ,打樣修改要再確定,光是修改確定就很煩人,所以我看到白鋼飾品都高興不起來。

 

以材質來說,它雖然沒什麼保值的地方,但平常佩戴很不錯,易於保養、好清潔又堅固不易斷(除非是斷在非主體的地方或焊接點),它很適合不善長保養以及懶得保養的人佩戴,唯一怕的就是酸跟刮傷,平常就用眼鏡布擦用清水洗就好了。

 

P.S 有鍍色的地方,就需要小心保養,因為鍍色的地方,會隨環境跟佩戴方式造成退色,所以買白鋼飾品,我個人都偏好原本的白鋼色,簡單就好,就像羅亞戴蒙的設計風格一樣,簡單.大方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