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晚無聊坐在電腦前,邊掛網邊回味二技時常聽的 Linkin Park ,原本舊有硬碟的曲目都已經不見,倖存下來僅有幾首 Linkin Park 的 In the end 、Somewhere I Belong、Faint、Numb 和 Evanescence 的 Bring Me To Life ,少了好多我愛的歌,像是 Points Of Athrty 、Runaway、Crawling、Don't Stay、From The Inside ,就像流水一樣,一去不復返,聽著這些歌,回想起以前學生時代的往事,突然覺得我的老人家習慣又出現了,回味往事,閒著也沒事,就來 key 一下往事囉。

 

話說,高職時期的我,胖胖的(或許應該說很胖),課業還不錯,知心朋友少少,鴨子是我交往最久的麻吉,我們大概有近 10 年的交情了吧!那時候的我,暗戀一個男生,知情的人應該知道是誰,從高一到高三,我都暗戀他,結局當然是沒有結果的暗戀,也是大概在那時候,我開始玩網路交友,一開始動機很單純,由於是唸資處科的關係,高一時要背倉頡字根,對我而言,這是很痛苦的一件事,因為我不善長背書,我習慣自己找一套,自己可以理解的方式唸書,所以利用聊天打字,練習拆碼、記字根,慢慢的就認識一些外校、社會人士、同校的人,記得那時候 Nokia 的泰山機正在流行中,因為家裡沒多餘的錢,所以我屬於沒手機一族,當然那些網友,只能靠有上線才有聊。

 

現在想起來,二專那時候,我還真的蠻不要命的,凌晨 3 點跟朋友二個人跑去見網友,而且還是剛聊沒幾小時的網友,好險沒發生什麼事,不然,今天我可能就不會出現在這裡  key 網誌了,現在想想真的覺得好危險。

 

我忘了 Yahoo!即時通是什麼時候推出的,開始有部份網友,會出現在我的即時通裡,就連現在交往中的北鼻,也是先從網友開始認識的,我記得那時候,他似乎跟女朋友處的不太好,上聊天室找人聊天、吐苦水,洽巧找上我,我就開導他一下下,聽他講些五四三的,或許是他覺得聊得來,又或著是他本來就習慣跟網友要小即,他也跟我要小即,加了他之後我也沒在聊,因為無論是在 MSN 或是即時通,我都不會習慣去敲別人,連認識的人我也很少敲他們,沒辦法 ~ 個性使然的關係,所以我也就這麼放著,一直到 2 年半前的過年,才開始聊了起來,那時候他剛跟前任分手沒多久,我們每天聊才又有了共通點,才開始交往,其實那時候,我覺得我們不會交往那麼久,一是因為遠距離,二是對網友開始的感情基礎不信任。

 

所以我也覺得緣份,真的很妙,我一直都以為,我會找高雄人當男朋友,我也以為,以我的外貌,應該很難找到男朋友,因為能接受胖女孩的男生畢竟是少數,再加上我很龜毛,總認為如果有個人,在我胖胖的時候,他還喜歡我、接受我、主動追求我,我想這個男生應該要好好把握,講實在話,真的要珍惜緣份,因為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,你真的不知道,有時候我也常感嘆,超過 10 年的友誼,說翻臉就翻,這樣是朋友嗎?曾經一起那麼快樂,那麼開心一起逛街、Shopping 的好麻吉,到了今時今日,卻是道不合不相為謀的陌生人,唉 ~ 這就是人生啊!

 

說著說著,又想到我家北鼻了,我覺得他算是一個很有心的人,開始交往前到今天,他依然每天睡前,都會打電話給我,跟我說晚安、問我什麼時候要睡覺,真的很難得,現在晚上只要我的電話響,我爸媽都會大叫,北鼻祥打來了,讓我有點小臉紅說,但我就是喜歡三不五時給他機車一下,其實說穿了,就是不安全感在做祟啦!

 

講了一堆廢話,其實還蠻沒建設性的,約略整理一下重點:

1.網路交友,千萬要小心,因為我也曾吃過虧,當然不是生理上的虧,是感情上的虧。

2.見網友【千萬】【千萬】要小心啊!

3.好好珍惜緣份。

4.想不到了....我也想睡了.....所以結束啦 ~ 笑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