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颱莫拉克,真的很厲害,星期五整天都在下雨,風也很大,但還致於無法出門,到了星期六,就很明顯感覺到,風大到騎車在路上會被吹倒,幸好我的車上有載一筒 20 L 的水,不然早被吹倒了,但我也想不透,為什麼風雨大成那樣子,有些人出門要拿傘而不穿雨衣?真的想不透,也因為颱風的關係,我妹這星期沒辦法回家,跟我阿爸過 88 節。

 

星期六那天,我穿著雨衣走去 7-11 買零食,甜點區居然沒半塊甜點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,走到特產區看看,我想買的貢糖也沒有了,只剩下太陽餅、蕃薯糖、方塊酥、魚酥,所以就買了竹山名產蕃薯糖 NT$ 29 元,裡面有 5 塊蕃薯糖,麥芽口味 x 3、黑糖口味 x 2 共 5 塊,本想再多買一包,卻沒辦法,因為只剩最後一包不爽 ,後來買了一瓶特價 20 元的,咖啡廣場,如果被北鼻知道我又喝咖啡,一定會被他唸,店員問我要不要多拿一瓶,可以玩抽抽樂喔!其實我壓根不想再多買的,但聽到抽抽樂後,我決定再買一瓶一樣口味的咖啡,因為我喜歡抽抽樂啦~

 

結果抽到中吉 49 折,嘿嘿~運氣還真不錯!多買的那瓶咖啡等於是贈送的,店員跟我說,他們店裡目前還沒有人抽到比我更好的呢! 真是 Lucky !love  雖然我沒有中樂透的命,但小獎我還 OK 啦~,回家後跟阿母吃蕃薯糖,她 2 塊我 2 塊,真是嚇死人的好吃呢!但只有 5 塊真的太少了,雖然太甜了,但蕃薯本身就很不錯吃,有機會會再買來吃,外面賣的蕃薯糖,有些並不是用麥芽糖去煮出來的,是用砂糖硬煮出來的,買回來放一陣子之後,整個就會不甜,口感就會差很多,甜度會整個不見,記得小時候常吃的蕃薯糖,印象中的感覺,並不是那樣子的蕃薯糖,我也常想,也許是小時候不懂的關係,想要吃並不是要就有,所以有得吃就很開心,長大之後,漸漸美化這些回憶,慢慢的它就變成,想像中美好的滋味,這就是懷念的古早味。

 

也許古早味代表著很多意思,但絕大多數都是回憶的滋味。

 

中午時傳簡訊給幾位住在屏東的朋友,因為屏東是重災區,不知道他們是否還 OK ?小玲兒說她們家的田地,被沖刷得不見了,聽這情況真的蠻不妙的,但人平安就好,我家阿爸打電話給我嘉義的二叔,因為二叔最近開始養殖海水吳郭魚跟蝦子,如果魚塭水太滿,那些魚蝦就會變成別人家的晚餐,或是別人家魚塭裡的魚,常常颱風一來,雨下太大,魚塭就會滿出來,魚也就跟著游出去了,補救方法就只能加高魚網,讓魚不要游出去,但我家祖厝就不保了,水整個淹到最後一間房間,祖厝是間舊式木造二層的房屋,它常常被水淹到,淹水跟長期超抽地下水,造成地層下陷也有關係啦!我常想,它會不會因為木頭被水泡過後,變的基礎不穩固?好險的是,現在那裡沒住人,只有椅子跟不值錢的電視。

 

剛剛打電話給表姊,跟她說我決定去健身工廠看看了,如果價格 OK 的話,我大概會入一年會籍,老娘下決心要瘦下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