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中秋過後,開始幫公公養雞,一養就是 100 多隻,母雞是仿雞,公雞是珍珠雞、閹雞,從一開始毛色不光亮,養到閃閃發亮,從剛來時的很輕,養到現在一隻至少都有 5~6 斤,老公說我顧的很好,掛掉的很少隻,我也感覺到無限光榮與成就感,以後我知道怎麼把雞養好、養漂亮。

 

說到養雞,好像都要會殺雞,但我不敢殺只能幫忙拔毛,而公公說生病的雞,只能殺掉或是死掉給豬吃,不能抓去給人家殺,因為幫忙殺雞的老闆,家裡也有養雞,他會罵,怕他的雞會被傳染,我看老闆養的雞,沒有我們家的漂亮跟大隻,而且生病的雞,肉質不好吃,吃起來肉散散的、不扎實,鄉下地方有很多人都會養雞、養鴨、養鵝、養豬、種稻米、高麗菜、筊白筍,而休耕的田,則有人撒向日葵的種子,現在已經長大了,每天出門去吃早餐,我都會經過這一片向日葵田,雖然它並不是很大朵的,也還蠻漂亮的就是了,來這裡住了快一年,鄉下生活跟都市畢竟有差,像我公公,他就不習慣住都市,他覺得在都市不能像他可以養這麼多隻狗,雞沒辦法到處跑來跑去,空氣也沒有這裡好,到處都是人滿為患,這是他最常講的幾句話,可是我喜歡住在都市,因為我是都市長大的小孩,習慣汽車、夜生活、商圈,而我老公就不習慣這些,因為他是鄉下長大的小孩嘛。

 

昨天幫公公抓了 20 隻雞去給人殺,然後開車去內壢送給一位代書,今天早上 6 點就起床,要趕在 7:30 以前把 24 隻母雞跟 11 隻閹雞綁好、分好、裝箱,讓公公帶去菜市場送人,然後再清點一下雞的數量,看和當初買來時的數量對不對,老公說,大概還有 60 隻,公公說,這些雞是我們要留著自己慢慢吃的,但我想難處理了,因為我不敢殺雞,只能帶去給人殺,而殺雞的說農曆 26 當天開始就不殺雞,休息了!

 

所以我在想,親愛的咕咕,養你們也有幾個月了、每天照顧你們、餵你們、趕你們,下雨天怕你們淋濕,幫你們擋雨,低溫時,怕你們冷到感冒,晚上分二次去看你們,抱你們讓你擠在一起睡覺才溫暖,一瞬間看到小空曠的雞舍,突然有股愁悵,我已經開始想念不聽話的你們,等明年中秋後,新的咕咕來,希望他們可以像你們這樣,可愛、聽話、胃口好。

 

最後,讓我貼張咕咕的照片,懷念你們:

 

 

 

親愛的咕咕,一路好走,Bye Bye 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