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 7 月 11 日宴完客後到今日,算一算也已經有一個多月了,我也算是小小的習慣這裡的生活,目前正在調適心情中,這裡跟高雄差很多,在高雄,買個午餐也有很多選擇,價錢也不會太貴,但這裡我真的有嚇到,一個排骨便當要 65 元,這可是我到目前為止,買到最貴的排骨便當,最不習慣的是,以前在家裡,我只煮晚餐,午餐我們家都是自理,在老公家好像不是這樣子,剛來這裡前幾天我自己煮麵吃,吃了幾天,公公叫大嫂來跟我說,叫我不要那麼常吃泡麵(我是煮鍋燒麵-烏龍麵 + 一些青菜),家裡有菜可以自己煮,媽啊!我著實被嚇到了,管這麼多,我娘都隨我吃啥都沒意見。

 

而且買一杯泡沫紅茶要騎 10 分鐘的車才買得到,重點還是超級貴,高雄 750 c.c. 了不起 15 元,這裡要 20 ~ 30,1,000 c.c. 特價 15 元,但跟喝水沒二樣,白天想逛街的話,要開車去中壢才有,像是家樂福、美華泰、寶雅、SOGO,想要再熱鬧一點的話,就要往桃園市,但....桃園市並不大,熱鬧程度跟高雄市還是沒得比,也許是我習慣高雄市的關係,我很不習慣大園的鄉土味,一開始真的很難熬,大園-該有的生活機能都有,就是沒啥夜生活,不過空氣真的很清淨,缺點是離機場有點近,我還是生平第一次看到那麼大台的飛機,現在就等我把車練好,我就要開去四處趴趴走。

 

上星期朋友打電話給我,她們都很難想像,這裡有多鄉下,我想拍幾張家裡附近的照片, po 到網誌來,有魚塭、稻田,養牛、養豬、養鵝、鴨,水溝裡還有魚跟蜆,結果相機在高雄,手機可以拍,但 USB 線不知道有沒有帶上來,過幾天再來找看看,再更前一點 8月初的時候,我發現我有了,但是胚胎不健康,所以我流產了,從知道到沒了,才短短不到一個禮拜時間,最近我還在休養身體,我也發現我在這裡,會不自覺得緊張,所以二天前跟我老公說,如果我又有了,想回高雄待到 3 個月穩定後再回桃園來,他沈思了,他也知道我為什麼會這樣子問的原因。

 

我會有這種想法,是因為我發現,如果我不做家事的話,大嫂也不會主動做,我曾經故意放給它爛,一個星期不掃地、拖地,我擺爛多久就髒多久,在嫁過來前,就有發現她懶,有時會說掃乾淨後,小孩還不是會弄髒,那為什麼要掃要拖,我想,那就要教小孩玩具玩完要歸位,垃圾要丟在垃圾筒,鞋子要放在鞋子的家才對吧,不是一句小孩會弄髒,就不整理,前幾天,大兒子才被我唸鞋子都亂丟,唸完後就知道要放到鞋櫃,也算是唸大班的小孩,講就懂的關係。

 

普渡那天,我趁機去大嫂房間參觀,哇~果然髒,所以說囉,外籍新娘不一定是每個都勤勞,老公說,她在生小孩前,會像我這樣子掃地、拖地,生二胎後就越懶,但我覺得不整理家務,牽拖到小孩那裡,未免太不厚道了,那我是不是也可以學她,生完後就不整理笑

 

現在我每天睡到自然醒,之後下樓掃地、煮開水、擦一下排油煙機、瓦斯爐、洗廁所、洗衣服,之後的時間就隨我玩,等到了 5 點準備晚餐的菜,之後就看老公幾點回到家再煮飯,我公公強烈要求,晚餐一定要全家到齊才能吃飯,所以有次老公工作比較晚,那一天就 8 點半吃晚餐,平常的話大概是 7 點半,早一點的話就 7 點,我娘曾開玩笑的說【這是在吃宵夜嗎?】,不誇張,我公公是 2 點左右才吃午餐的,我高雄娘家是 6 點準時開飯,而且不用等全家到,想吃就去吃,我剛來的時候真的會餓到頭昏,後來學聰明了,小餓時先點點心,大嫂是會泡泡麵吃,奇怪的是,嫂嫂吃泡麵,公公都不唸她耶!而且我吃的還不是泡麵喔!!我就被唸?

 

以上是我剛來時的不爽跟疑問,現在我也比較會拿翹了,老公說,我有時候還蠻機車的,以後會是個壞婆婆,我想,我應該是壞婆婆沒錯!呵呵.gif ,以輩份來說,我們是平輩,我只是要求對等而已,還沒有很機車啦。

 

而且讓我最不習慣的是,我老公家都吃比較油,三層肉是→ 肥油:瘦肉 = 2:1,整塊肉看起都是肥油,我的媽啊  @0@ 

 

因為我煮飯都很清淡,所以公公吃得很不習慣,平常日大嫂要上班,有時候她有空時很會煮一下,那天晚上公公就會吃很多菜,我實在很難想像,炒青菜可以搞到菜上浮一層油,真的很難想像。

 

公公養了一群狗,其中有隻母狗,生了 4 隻小狗,現在都認我當娘,看到我就飛奔過來,真可愛,昨天公公還問我,他朋友花了一萬元買了隻很迷你的狗,最大就只能長到吉娃娃的大小,他因為沒時照顧,問我要不要養,我很想,但要問老公,老公跟公公說,家裡外面就很多隻了還養喔!就這樣沒啦~

 

我的夢想是,以後養一隻狗跟一隻貓,希望有實現的一天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