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感覺不是很好,晚上睡覺不是做惡夢驚醒,就是像昨天一樣,睡到一半就醒了,而且還再也睡不著,我想大概是最近心情不好的關係,昨晚經歷大嫂的嗆聲之後,心情有點不太好,或許會覺得奇怪,她幹嘛嗆我,她嗆我已經不是一二天的事了,因為老公又講她的小兒子的關係。

 

昨晚去婆婆那裡吃晚餐,他又坐著玩具馬車滑來滑去,根本坐不住,老公就講咪過年時跟我們吃飯,她兒子很乖、很安靜的坐著吃飯,而且桌面還沒有掉落米或菜,年紀又比他小,我以後也要這樣教好小孩,大嫂就說,等妳生下來,我再看妳怎麼教小孩的,我不敢自祤我會教得很好,但至少我會讓他吃飯時,不玩玩具、不跑來跑去、桌面不會有掉落的食物,我想她大概是被人唸煩了吧,所以有看好戲的心態,但在我認為她是一個失職的媽媽,天冷時連小孩穿得暖不暖她都不管,只擔心自己上班快遲到了,這篇網誌算是我吐苦水的記實,我也不想再 Key 關於她的事,想到就煩。

 

話說,今天凌晨 3 點半我就醒了,醒了之後就再也睡不著,突然間,我想起在彰化的日子,住在宿舍的日子,漫畫店前的雞排、 7-11 旁邊的小排麵、大媽的炒飯、上海生煎包、彰基旁的麵包店、炒燴飯、泡沫紅茶店的義大利麵、39 元的豬排飯,我很喜歡在沒回家的日子裡,下午起床後,去買一份蝦仁蛋炒飯,配上店裡味道十足的湯,回宿舍後看古裝版的皆大歡喜,看完了之後,再去明佳美或是火車站附近逛逛,不然就是去台中逛街,但我很少去台中逛街,畢竟我沒車,又有門禁,不太方便,又或著晚上去租幾本漫畫,買燒烤或是雞排回宿舍看電影,都是我最喜歡的活動,一個人在彰化街頭閒逛,去書局看點書、買本書,在 M 發呆整個下午,我蠻喜歡一個人留守在宿舍的日子,可是總有幾個討厭的學妹,自己帶萬用遙控器偷偷轉到她要看的電視,還以為沒人知道,後來 momo 回家時,會把摩托車留給我,有時候我會去知道路的夜市逛一下、買一下回家要吃的,或是跑去百視達租電影回家看,但大部份我還是喜歡蝦仁炒飯跟皆大喜歡陪我渡過下午,也喜歡去籃球場看學長打球,當然是在夏季黃昏西下時,天氣涼涼的不會很熱,看著球場上的人們,打籃球的、排球的、慢跑的,很多人都在運動。

 

要上課的早上,我喜歡去餐廳買煎餃,然後撈一大堆配料的蔥,時間夠的話,我會去等巧克力厚片,學校的午餐蠻多樣化的,我也喜歡在學校餐廳吃飯,邊吃邊看別人的互動,觀察別系的學長學妹,只不過每次都沒位置,這一點最討厭!印象最深的是賣紅豆餅的小姐,聽說這個攤位是她自己租來的,自己賣,一個很便宜,也不是麵皮很厚的那種,是脆脆的,美中不足的是餡是球狀,咬到旁邊都只吃到麵衣,所以我比較少吃,不用上課的日子,我都掛在網上,或是補眠,那種感覺是現在體會不到的。

 

下次年中有機會開車回高雄的話,我想叫老公帶我去回味一下,不過也許沒機會了,因為到那時候,小孩已經出生了,後來我想想,我會這麼懷念彰化的美食,大概是肚子裡的 Baby 餓了,所以我千想萬想全部都是吃的東西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