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運氣還算不錯,這幾次產檢都不是我煮晚餐,也是因為我煮飯喜歡慢慢摸,非常不喜歡有人趕我或是亂我什麼的, 3 月 18 日產檢那天,剛好老公休息,所以他又參與了一次產檢,這一次產檢,可以看出是男孩還是女孩,有鑑於老公家都是生男丁,所以他們十分希望生個女孩,但我娘說,雖然大伯生了 2 個男生,是不用擔心傳宗接代的問題,但我還是要生 1 個男生才行,而老公說,小孩有就好、健康就行,管它生男還是女,但我希望生女孩啦,因為我覺得對男孩子的煩腦,不比女孩少,既然如此,我要一個貼心的女兒。

 

持續到今日,我一直有吃 B6 、葉酸、新寶納多和安滿媽媽奶粉,藥品方面, B6 、葉酸吃完就不吃,新寶納多和媽媽奶粉是要一直吃到生下來,當然最好是可以多蔬果,一天少量多餐,以清淡為主,太重口味或是太辣的,都完全不能接受,但蔬菜方面我吃很少,甚至不想吃,但顧及到小孩健康,意思意思有吃一些些,在水果方面每天適量攝取,有毛的水果不吃,像是奇異果、草莓、哈蜜瓜,都不能吃。

 

最近桃園的天氣實在是太冷了,而且又風很大,我三不五時就會感冒,像這二天天氣又變冷了,我又開始支氣管發炎、咳嗽,昨晚咳到肚子有點痛、頭痛,實在是很擔心,今天早上又為了撿被狗咬走的拖鞋,不小心滑了一下,這是第二次發生,雖然肚子不痛,也沒出血,但還真擔心去傷到 Baby ,今天開始安份一點躺在床上休養。

 

產檢那天,其實也沒啥特別的,例行照超音波、第二孕期母血唐氏症篩檢 2,500 元,還有,醫生說是個妹妹喔!當時我瞄到老公嘴角笑開了,雖然他死不承認他的臉部有表情,但我真的有看到,比較特別的是,我原本產檢的周麗玲醫生,生小孩去了,一直休息到 5 月才回來上班,上個月產檢,老公就說醫生應該是有了,因為肚子大了!那時我還不相信呢!

 

所以我換醫生了,是個男醫生,這個還蠻不錯的,講解跟檢查都蠻仔細的,像我是生第一胎,我會很希望醫生可以多講些孩子成長的狀況,或是接下可能會出現的懷孕徵兆,才不致於突然痛起來還不知道為什麼,在照超音波時得知:

Baby 大小約 10.78 cm ,手、腳、頭健全,臉看不到,

因為她面向我的關係,所以臉看不到,當下心想,是故意的嗎?還是不想讓別人看到沒穿衣服的樣子呢?所以只有四肢、頭、跟脊髓看得最清楚,醫生說,初步看來是個女生,下個月才能更確定,而她的手腳也一直在動,醫生問我,有感覺到胎動嗎?我完全沒感覺到,他說, 5 個月開始就會很明顯感覺到,下次產檢一定要看到臉,不能沒看到,所以我這幾天努力跟她溝通,下次跟嘛嘛去醫生叔叔那裡時,要轉過來喔,讓醫生叔叔和嘛嘛看看妳可愛的小臉。

 

希望她聽得懂。

 

醫生還是交待,動作要慢、要輕、不能拿重物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