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,我公公和婆婆已離婚很久,又沒跟婆婆住一起,所以對於婆婆,是有距離有美感啦~

 

但我夫家還有一位長者,公公的生母 - 外婆,今年 76 歲,據我所知她有糖尿病,個性十分古怪、難相處,原本是與最小的叔叔一起住,N 年後,因為相處上的問題,她被丟來公公家( 因為兒女都不想跟她一起住,公公只好將外婆請進家裡住,不過也開啟了沒好日子過的機緣 ),婚後沒多久我流產時,我爸媽本來想來桃園看看,結果我被公公擋下來,跟我說最近外婆在發瘋,所以最好不要有外人在比較好,不然難看的會是自己家裡的人,當時我只對這位長者有微微了解,但依照我對公公的了解,他說的話,是可以信任的,所以只好拒絕了,很多人都知道,我夫家有位外婆,但她們全部不相信,世上有人可以像連續劇那樣,但是真的有人就是可以!所以我才 Key 這篇網誌滴。

p.s  現在又聽到外婆在樓下罵小孩的聲音,我真擔心將來我的小孩啊!!

 

今年初三回娘家,老爸跟我說,在我們這裡開工廠的叔公,不久前打電話給他,說想來我這裡拜訪一下,又因我娘偶爾聽到我跟她說外婆的事,所以他略有所聞,就說我家裡目前不太方便有訪客,趁著回娘家時,他再問清楚情形,當時連老公也一直說,不行!真的不行!不是籍口,是真的沒辦法,連生意上有往來的老闆,想來家裡拜訪也都沒辦法,真的很無奈,以前就曾有客人來家裡,結果被外婆趕出去的例子,所以不敢再試,我爸這時才相信,系金耶,但我阿母還是不太相信,她一直認為只是老人家在【起番】,她需要的家人的關懷,但我跟我阿娘說,老公剛開始也是這樣認為,所以每天問找她聊天,陪她去看醫生,三餐招呼她吃飯,結果她依然故我,老公這時才驚覺,這是她個性生來就是這樣子,並不是老人寂寞的關係,她天生就是喜歡搞東搞西。

後續:為了招待生意上的老闆及朋友,所以買了一個貨櫃,整個工程 + 貨櫃,大概花了近 20 萬元。

 

大略整理一下她的【番】是怎樣的,根據我婆婆說,她年輕時,是個壞媳婦,老年時,是個壞婆婆!再來就是加上我來這個家,一年來的觀察:

 

1.講話常顛倒是非 - 例如:嫂嫂根本沒拿她給的錢,她就說,嫂嫂拿一大疊千元鈔,向她炫耀她有的是錢,不屑拿她的錢,但據我所知,大嫂手頭並沒有很多現金,又例如,隔壁老公公腳去開刀,她就說他去把腳切掉,但實際上是,老公公的家人有跟她說,他只是去開刀裝軟骨而已,她就要講到別人好像很嚴重一樣,公公年輕時拿錢蓋現在住的房子,她卻說,這是外公自己蓋起來的,是外公的房子,為此公公還很生氣,另外就是,她十分喜歡去外面到處講,她沒飯吃,每天都餓肚子,實際情形是,叫她吃飯,她不是裝沒聽見,就是酸一句,人都要死了還吃什麼,有時候還很故意等到大家吃完,她才開始吃飯,才說沒菜可吃,就算有客人來,她也依然故我,所以住這附近的人,都知道她是這種個性,都不把她講的話當真,但外人就會當真了,為此,公公從一開始的解釋 → 生氣 → 無奈 → 隨便妳去講,妳高興就好。

 

2.喜歡搞東搞西,搞到大家沒好日子過 - 例如:小孩子去她房間旁的廁所洗手,她就說小孩跑到她的房間翻,把她的藥全部都丟到垃圾筒,但實際上是,小孩知道外婆會搞東搞西,怕都怕死了,那敢進去她的房間,所以剛剛她在罵小孩,就是在罵小孩把她洗好的衣服拿去丟掉,但實際上呢!晾在外面不是被狗咬走,就是她自己早就收走,她還很喜歡藏電視遙控器,不讓我們看電視,所以公公跑去買了 3 支遙控器,她卻說那些全是她買的,她也很喜歡把電視音量轉到最大聲,尤其是在深夜,大家都在睡覺時,我見識過一次,她因為某件事情不爽,所以轉到最大聲,這是她自認的報復行為,我走到路口還聽到電視的聲音,音量還真夠大的,不過,我嫁過來時,公公早就治好了,所以她沒辦法用電視音量這一招。

 

辦法就是 - 要睡覺時,把電視收訊的源頭拔掉,那再怎樣都只有沙沙的聲音,日子久了,她自討沒趣就天下太平了。

 

3.把廚房、客廳搞到亂七八糟 - 我跟我大嫂輪流煮一個星期,有時候她會自己煮東西來吃,常常把廚房搞得又濕又油又亂,整理起來真的很痛苦,尤其是現在我懷孕了,最痛恨聞到豬油味,她會故意不開排油煙機,搞到整棟都是油煙味,大嫂教我一招,不能去幫她開,那就把廚房的門關起來,讓她自己聞,她就會自己開了,這一招還真的很有用呢!她在客廳吃東西時,也常在地上亂丟東西,像是骨頭、瓜子殼、飯粒、水,只要妳想得到的,都曾出現過,我們煮的東西,只要是她不能吃的,她全部都要丟掉,最近阿姨滷了一大鍋滷肉,因為有放糖的關係,她咬一口後,想整鍋倒掉,被我拿去收起來,然後講一句【煮那是什麼死人骨頭,我又不能吃糖,還放糖】,我回她一句,妳不能吃其人就不用吃喔,她聽到後就嘴巴閉閉,但我想,她一定又要去外面講我什麼了,後來嫂嫂滷一大鍋豬朵,軟骨明明滷的很Q,她吃一口之後,發覺她又不能吃,又開火繼續煮,結果軟骨煮到爛到不能再爛,我們全都沒吃,她自己也沒吃,就整鍋倒掉,嫂嫂很氣,為什麼她不另外滷自己要吃的就好,一定要搞到大家都不能吃。

 

p.s 1. 只要是有加醬油的料理,我們家是一定會放少量的糖,來綜合一下,免得太死鹹。 

p.s 2. 滷東西用的鍋子,都是像便當店煮湯的鍋子那麼大,所以滷的東西也相當的多,至少要滷一個星期份。

 

4.......算了,不想打了,實在是族繁不及備載啊!!所以我看到社會新聞上,一些關於老人的新聞時,我都會覺得,我們看到的只是事情的一小角,新聞所播報的內容,也只是在滿足普羅大眾的口味,難免有偏頗,而實際上的情形怎樣,沒有實際相處過,實在是無法斷定,報導上那些老人家們所說的也未必是事實,畢竟冰三尺非一日之寒啊。

 

而結論就是,老公說的,她就是嫌日子過太爽,才會搞東搞西,老人家不好好享福,整天搞東搞西,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,搞到兒孫一個一個離她遠去,現在我回想剛來這個家第一頓晚餐,公公就在飯桌上告訴我,家裡外婆的情形,妳問妳老公就知道,我不想再講了,嫁來這個家,就是飯多吃、覺多睡、事多做、話少講,吃飽沒事就是躲在樓上,看電視、睡覺,外婆那邊妳的等級還很弱,還有得練了!

 

但目前我看那些等級已經很高的,最近也已經開始破口大罵了,最可憐的是小孩,我怎麼教也不會,看到外婆你就要閃,不然倒楣的是你自己。

 

我觀察到外婆特別喜歡搞小孩,罵他、打他、搞他,看到他在吃飯,就把飯拿去倒掉,只要小孩坐在那邊看電視,她可以一直不停的唸,一直唸到小孩抓狂、生氣,我在想,這樣對小孩的成長不好,但有能如何呢!叫小孩別在那裡,他就是喜歡在那裡,當爸媽的都不講了,我講又有什麼說服力呢,所以我常想,這小孩長大後,又會是怎樣呢?

 

再來,我也很擔心這個問題,曾告訴我娘,她說,這種情形相信妳老公自己也知道,會打算的,就會存夠錢搬出去,如果現實真的不允許的話,只能靠妳自己把小孩顧好了。

 

所以,到目前為止,外婆都不知道我懷孕的事,她只覺得,我越來越胖了,吃太好了!哈哈哈哈~

老公也不贊成讓外婆知道我懷孕,公公跟大伯一家,也沒打算告訴外婆這件事,所以大概要到小孩生下來,她才會知道吧。

生活了一年,我發覺我的耐性越來越好,充耳不聞的功力也越來越好,但偶爾還是會大爆走啦。

 

 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