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月22日那天又因為某人的關係,我心情超差的,整個有被擺了一道的感覺,由於公公叫我養的土番鴨已經長大了,所以 5月26日那晚,公公交待所有人,那天他會請人來家裡殺鴨,不要亂跑,尤其是我跟大嫂二個人要學怎麼處理,當晚大嫂自己私底下跟我講,鴨毛很難處理,為什麼不拿去外面給人殺,就一直唸一直唸,聽到她唸,我也覺得殺鴨很煩啊,但又能如何!農村的媳婦就是這樣啊,凡事都要自己來,凡事都要學,以前我從沒拔過雞毛、處理過整隻雞,也是來這學啊,她都在這個家庭生活 8 年了,還不了解嗎,有意見的話,不會自己去跟公公講啊,唸給我聽有用喔。

 

可是,到了星期日一大早,她卻跟她的越南朋友,一起閃到台北去玩了,我會知道,是因為她大兒子自己跟我說的,他說,我媽媽一大早就去台北玩了,然後再晚一點大伯就帶著小孩也出門去了,家裡就剩我跟我老公二個人,後來公公回來了,把大嫂交待要買的菜,也買回來了,殺鴨的人也來了,就來叫我準備,我就問他,大嫂人呢?(我知道她去那裡,故意讓公公知道她閃出去了)公公當然回我,我不知道,我也沒看到人,然後就叫我煮熱水,拔鴨毛需要的熱水很多,所以我就叫老公下來幫忙,要煮那麼多桶的水,大肚子的我,怎麼可能有力氣拿?當然口氣也就沒有很好,尤其是我知道冰箱有很多菜,她卻要公公再買菜回來,就更不爽了,每次輪到我煮飯時,都是一堆要爛不爛的菜,每次都要處理很久,還有一堆她不喜歡、也不想煮的菜,留在那裡放著爛,也難怪婆婆常說,她煮東西很浪費食物、浪費錢。

 

殺鴨子的人,問我公公要殺幾隻,他說 3 隻再加 1 隻雞,那人就說她帶回中壢殺比較方便,所以我就不用幫忙了,但我還是很不爽!整個心情就是不爽到極點!下午 5 點,她終於出現了,卻跑下來跟我說,晚上她們一家人要出去吃飯,不用煮他們的飯,但是!我飯都煮了,菜也洗了、肉也弄了,只差沒切而已,那些洗好的菜,如果冰在冰箱的話,她是不會去煮的,也只是爛掉再丟掉,她不煮的原因是她會說,妳準備的菜我不會煮,妳來煮吧!當時不爽已經接近臨界點,所以回她口氣當然不會好,就跟她講,飯都煮好了、菜也弄了、肉也弄了,下次能不能早點講!還有,冰箱裡有中午有殺鴨子,下星期輪到妳煮時,要拿出來煮,說完我就閃到樓上去,後來她老公回來,她跑去跟她老公講,當時的我已經悶到一句話都不講,只是默默的哭,老公問我,有沒有事情想跟他講的,我回他,該說的、該講的,早就說過、也講過,有用嗎?那倒不如不講了,後來他就叫我回高雄吧,讓我回去一個禮拜散散心,所以我就回高雄了,其實大家都看得出來,大嫂她是不想殺鴨子,所以故意跑出去一整天。

 

後來某個晚上,老公打電話給我,跟我說,大嫂在晚餐時間問,殺好的鴨子放那裡?我翻冰箱都沒看見,老公就回她,就冰在冰箱裡,她說,我翻了啊!只看到一包菜,老公回她,妳眼睛再睜大一點看清楚,公公接著講,我說星期日要殺鴨子,你們都給我跑到看不見人,大嫂只是笑一笑沒回答,我跟老公說,她如意算盤打錯了,想趁我回高雄時,算計我事情沒交待清楚,人就回娘家,結果那鴨子是你拿去冰的,她等於是算計錯了,還反倒被公公質問,人跑去那裡,果真是個心機重的人,以前阿姨回越南時,她也常在我面前講,什麼事情都不講清楚,人就跑回去,留下來的人還要找個半死,她這一招,我早就猜到了,真是個無聊的女人。

 

回高雄散心,雖然肚子大了,沒辦法跑來跑去,但心情真的開朗很多,也跟我媽討論坐月子的事情,一些事前的準備工作。

 

後來我也回桃園了,回來當晚是星期六,我把一支很會黏米的飯匙丟掉(已經用一年了),換一把新的,她卻把舊的從垃圾筒拿起來,洗一洗繼續用,隔晚我看到了,當著她的面再丟一次,再用新的盛飯,她卻在大家吃飯時跟她老公講,她又把飯匙丟掉了,如果會黏米的話,我來洗不就好了,我聽到後回她話,二把都是我買的,那麼會黏米就該丟了,這是消耗品不用省,她還是回我,舊的我來洗就好了,她老公一句話都沒說,我心想,那好,就給妳洗,但我還是很不爽她故意在大家面前講,而且她什麼時候那麼勤勞,會想把黏米的飯匙拿去洗,活見鬼了!

 

回房後我跟我老公說,你看她是什麼心態,如果今天公公在場,我又回話的話,公公會認為我在惹事,他會覺得我不要理她就好了,但我不講的話,別人是不是認為,東西是她買,然後我隨便亂丟她的東西,但是今天是新舊都我買的,我怎麼處理舊飯匙,關她什麼事,這樣她也有話講,我老公也說,會黏米的飯匙就不要用了,他也想不懂,她想搞什麼,他也覺得她那麼喜歡洗,那就讓她自己去洗,我就用新的,他也說,明天他哥一定會講飯匙的事,然後也是叫我不要理他老婆,但我要他這麼回他哥,叫你老婆不要管那麼多,不就什麼事也沒有了嗎?當然意思是這樣,話要怎麼講才漂亮,這就是老公自己要去思考的了,我的重點只是,你老婆不要來搞我,我也不會搞她,她自己都會叫我管好自己了,她就不能管好她自己嗎,就這麼簡單。

 

電影艋舺,有句話說的很好,今天你不弄死他,以後你一定會被他弄死。

 

但我是,你不來弄我,我也不會去搞你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