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吃飯時傳了通簡訊給斯文男,喲~沒回訊沒回call,大概是忙翻了吧(嘿~搞不好是有妹找喔!哈哈哈),然後剛看完會計的書腦袋小混亂,想到回來這麼久了,都想要打一直拖到今天才打而且還沒爆點,又是一篇無聊的網誌。

話說當年我家老豆娶我阿木時,阿媽的堂哥(我爸叫他舅舅,我都說那叫遠親,我想我應該是叫他舅公吧)有包紅包,所以這次他嫁女兒我爸就要回禮,這次我跟我妹有陪我爸回嘉義,因為我算了算我有幾年沒回老家看看了,大概是四、五年吧,所以就回去看一下吧。

大家都知道我暈車超厲害的,想當然我更不可能坐車回去,所以就跟我爸提了一個方案--騎摩托車回布袋,我爸的家鄉在嘉義縣布袋鎮過溝鄉,那是一個小小鄉鎮,人口數大概二千多人的樣子,我從小就不怎麼喜歡回去,昨天還聽小叔叔說:【這村落的人大部份都跟我們有親戚關係】。

我爸並沒有反對我騎摩托車回去,他還巴不得我多回去看看呢!所以我就騎他的 125 往台17線一直騎到布袋,一路飆100 路程約2~3個小時間,來回差不多6小時,去是載我媽回來是載我妹,當我到祖厝時走進去坐下來,二叔的大女兒和大姑姑的兒子,看了看我也不認得我,更沒問我【妳是誰?】,雖然知道二叔在地方上人脈很廣,但也要加減問一下咩!

後來我媽就進來了,我媽問他們:【你們知道她是誰嗎?】,搖頭說不知道,我媽就說是堂姊啦!其實我想他們應該也跟我一樣搞不清楚吧,哈哈哈。

後來隔壁鄰居(也是親戚之一)看到我也沒認出我,等知道後就一直講,長越大越漂亮耶(聽了心情真Happy),因為她四、五年前看到我時,一直在我面前講【媽媽這麼瘦,妳怎麼胖成這樣子】→台語發音,不過將來就不一定了,女人一旦結婚生子好像都會變成黃臉婆。

我想回鄉下去看看主要是看看環境、親戚,以前回去看到的鹽山、鹽田,現在都不見了,原本以甲來算的魚塭都被填平了,真的變好多,還抱在手上剛一歲多的小孩都唸五、六歲,唯一不變的是空氣中總是飄散著蚵仔臭腥味和二叔的工廠。

也懷念著每次從過溝回高雄時,老豆總是會在車上放著蔡小虎的心所愛的人,害我現在只要想到回過溝,腦中總是不自覺浮現這首歌,然後想到鹽田、魚塭,也因為這次回去太趕了,所以沒去魚塭看看。

回來的時候經過黃金海岸就拍了幾張,加減看看吧。

沒拍到在玩風帆的人

另一個角度

最後附贈一張超特別的喵,這是我某天去菜市場買菜時,她靠近我身邊喵喵叫,然後我發現她的眼睛太特殊了,所以用了二塊烤鴨換這張照片,下面那盒白色袋子就是我家的晚餐,烤鴨肉。
p.s 我真的沒有用繪圖軟體改照片!!別懷疑,相片不清楚是因為喵不會靜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