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哈哈哈哈~我出院啦~

從 16 日住院到今天整整五天,我終於出院了!其實我本來是打算等喉嚨整個情況再穩定一點再出院的,原本預定出院日期是 21 日,後來實在是因為住院太無聊了,真的會住出病來,而且我媽為了照顧我也住了四天醫院,北鼻是住一天,勞民又傷財,今天出院媽媽去繳費完,拿收據給我看,如果沒有健保的話,住 5 天要花 3~4 萬元,好貴的說!

在推進手術室前我一直很緊張,不能穿著內衣褲(但可著紙內褲)、指甲油、耳環、活動假牙、眼鏡、隱形眼鏡,一律都不准配戴,生平第一次全身麻醉,想到可能的風險就心裡怕怕的,後來我終於被推進手術室了,裡面很冷呢!護理人員拿熱墊蓋在我身上,然後準備工具、貼心電圖、麻醉藥,麻醉可新鮮了,因為原本說要用打針的方式,後來小姐拿了一個氧氣罩給我吸,還跟我說:【這是給妳吸的氧氣。】,後來我越吸眼皮越重,最後就睡著了,睡著前心裡想著,難道都會騙病患說用打針方式嗎

等到我醒來時候很痛苦,護士一直叫我用力呼吸、努力呼吸,但肺就好像沒有用一樣使不上力,可能是意識醒了,身體器官還沒醒,整個人虛弱到抬手的力氣都沒有,就這麼被推去恢復室了,在恢復室裡,靠氧氣罩呼吸但一直沈睡著,過半小時後我的手指可以動了、腳也可以動了,才被推了出去直奔病房,整個手術時間大概一個半小時,算小手術了。

一進病房我看著北鼻哭了,雖然沒有人告訴我,但我想我的脖子一定腫到很可怕吧!連續冰敷 24 小時,在開刀前後我大概有一天沒進食、沒喝水(只靠打點滴補充水份),但傷口不讓我覺得痛,哭是因為精神突然放鬆的結果,後來幾天也因為麻醉的副作用有些痛苦,身體感覺刺刺的、頭暈、想吐、狂睡。

接下來的日子,簡直是用寫淚來體驗日子的就連現在也是,吃藥只能吃藥粉加水攪拌均勻用吸管吸,但每喝一小口,喉嚨痛一次,掉一滴眼淚(因為傷口是在裡面,不是外面),第一天還好可以喝些牛奶一天大概只喝 50 c.c.而已,每次喝牛奶、吃藥、喝冰開水都必須花上半小時,濕掉一件衣服(痛到狂流汗),而藥粉沒辦法完全溶化有的還會卡在傷口上,在傷口上撤鹽的感覺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,痛到飆淚(真的不誇張),我剛吃藥也是這樣子,不能打噴啑、咳嗽、哈欠,只要有以上動作喉嚨肯定會再出血。

現在的我沒辦法吃固體、有味道的、溫的、熱的全都不能,連粥都不行,因為怕傷口因刺激或溫熱效果又出血,只能吃冰涼的東西,像是軟質冰淇淡、布丁、豆花、牛奶,目前我只想到這四種東西,有時候還會因喉嚨太痛而醒過來,時間大多是在凌晨 3-4 點之間,因為藥效退了自然就痛了,有些時候因為痛所以一整天都沒喝東西,所以短短 4 天之內體重掉了 2.3kg,昨天狀況好一點可以喝多一點牛奶,今天就慘了,喝一小口就全吐出來,中午回家後吃半碗稀釋過的豆花也是痛,晚上還沒吃也是因為痛的關係。

啥!看到別人吃會不會想吃?當然會,而且致命傷還是雞排和鹽酥雞,但換個念頭想想,北鼻答應我,等我病好了要帶我去吃燒肉,這就是我忍的動力啦

p.s 目前還是沒辦法開口講話只能筆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