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話說出院後,除了乖乖吃藥、乖乖喝冰水、乖乖每餐吃豆花(牛奶)外,我都沒有吃到任何醫生說的【不能吃的東西】,但喉嚨還是有血的味道,終於在星期日跟我媽的筆談下,她帶我去高雄縣看醫生,為什麼是高雄縣呢!因為全高雄市診所星期日全部都休診啦!除了醫學中心的急診外。

星期日,媽媽帶我進了某間號稱" 前" 長庚耳鼻喉科主治醫生的診所,掛了號後媽媽代我說明開刀日期、手術名稱、求診原因後,醫生還問我血味有多久時間了?吐出來的痰有血嗎?正當我打算拿紙筆出來寫時,被醫生兇說【這種小手術不用禁言啦!】,我就試著開口跟他說【大概一、二天了,吐出來的痰沒有血】,為了這短短一句話我的喉嚨像刀割一樣(雖然早就被割開,但痛!),後來醫生說雖然有血味,但吐出來沒有血那就還好,幫我擦了藥後打發我回家去了,沒有拿藥診療費 150 元。

回到家後基於那位醫生說可以開口說話,我在星期日和星期一都有短暫開口說話,但不多也不常,可是每次開口喉嚨就很痛,漸漸的我就不想再講話了,星期一晚上睡覺時感覺還 OK ,雖然痛但還是睡覺吧!因為睡了就不會覺得痛。

可是在睡夢中,我隱約記得我一直在吞口水,後來覺得奇怪怎麼可能有吞不完的口水!就去廁所吐在馬桶裡,一看嚇了一大跳,喉嚨出血了還流個不停,喉嚨裡都有血滲出的溫熱和水水的感覺,就趕緊叫我妹叫醒我媽,這時候是凌晨二點多,我媽帶著我去長庚看急診。

沿途裡口嘴裡都是血,吞也不是、吐也不是,就一路含到急診找廁所吐了,當我媽去停車我去掛號時,跟護士說我術後出血,我想護士被我嚇到了吧,嘴巴有血,後來掛完號等護士簡單量個血壓、問開刀時間、原因後,就等醫生來了,好不容易醫生從車禍的患者那邊過來幫我止血,一邊止血一邊說妳也是出血,那位患者也是出血,妳是喉嚨他是鼻子,血流個不停呢,我心裡就在想醫生啊,您可真風趣,不過我蠻喜歡你這位醫生的,很盡心的治療病患,也顧及到病患的心裡層面。

也說希望妳不是大血管出血,不然要推進開刀房, Oh My God !我不想再進去了!在止血棉和冰水交互使用下血終於止住了,好險不用進開刀房,不過還是感覺得到有血流出,只是沒之前那麼誇張,後來打了二針止血劑、吊著點滴,醫生要我留院觀察,等情況穩定點,明天專科醫生評估後,我才可以出院,後來我一直待到中午 12 點才出院,等於是又去住了半天院。

後來媽媽問醫生說,我女兒都有乖乖照醫生交待的做啊,沒吃固體食物,只是冰涼的東西,就連粥也都沒吃,為什麼會出血?跟說話有沒有關係?醫生回答我媽說,開完回家後傷口情況還不是很穩定,說話是會去牽動到傷口,所以說話是會造成出血,這次出院後能不講話就盡量不要講話,我媽聽到之後氣死了,在回家路上一直罵高雄縣的那位醫生。

今年中秋節還真是慘,不能吃烤肉還要聞香忍著餓,我的肚子好像要忍到極限了,每天都好想拿東西在嘴巴裡咬,唉,昨天凌晨二點多時也是傷口痛到醒過來,五點多時也痛醒一次,大概痛個十分鐘就麻痺了,但痛到真的會拳頭緊握,眼淚直飆,再上我的止痛藥已經吃完了,只剩下急診開的止血、消炎的藥,算一算我的喉嚨出事的時間都差不多在凌晨 2-3 點間,希望今晚不要再痛醒,能睡個好覺。

明天早上要回診,算一算時間也開完刀快 11 天了,跟醫生說的完全好要 14 天,我想 14 天好應該是不太可能了,不過還是希望可以快點好,因為我想大口吃白米飯、大口咬東西的感覺、大口喝東西的感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