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次清明放三天假,我們公司星期六原本要上班,後來因為老闆上星期答應要放假,就要求找一天去補上班,所以我們放假而師傅沒有放假,要來公司趕工做飾金,放假這三天,清明節當天騎 2 個半小時的車回嘉義掃墓,剛到嘉義時接到芬的電話,她想約我去看婚紗,所以我跟她改約星期六去看,掃完再騎回家,現在想到就覺得好累啊。

星期六當天坐捷運去大遠百和芬吃午飯,因為芬男友在問她要不要拍婚紗,再加上我男友也有在計畫,所以我們二個人一起去看婚紗,只是我還在猶豫要在桃園還是高雄拍,我們吃完之後朝婚紗街前進!打這篇網誌發洩一下不滿的情緒,高雄婚紗街因為捷運施工的緣故倒了很多家,所以大家搶客人搶的很兇,更由於之前有陪咪去挑紗婚,所以普普知道是什麼流程,只是沒想到遇到一堆晚娘臉服務人員,真的很晚娘。

剛到第一家時小姐在外面招覽客人,看到店裡有很多客人,突然覺得不想走進去,因為對那家店不怎麼有興趣,所以大略跟小姐聊了一下之後就走向第二家,第二家是間小間的婚紗店,知道有這家是因為廣告打的很兇,一開始我們先翻一下攝影師拍的作品,一位小有年紀的服務人員走過來,也是大略聊一下之後,我不喜歡這位服務人員,所以也沒進店裡看看。

到了第三家-蘇菲瑪X 讓我和芬蠻抓狂的,剛開始也是先翻一下店門口的作品,有位攝影助理走過來,問我們要不要參考一下拍藝術照,我們想說反正有時間就進去看看也沒差,來接待我們的是一位女經理,問我們想看婚紗還是藝術照?芬說沒拍過婚紗就先看看藝術照好了,或許拍過之後就知道怎麼拍,所以她就開始介紹藝術照的包套和價位,因為很貴所以我們的興趣不大,價位大概是拍婚紗的三分之一。

從一開始我就不喜歡那位經理,因為她講話的口氣和態度完全不當我們是客人,而是她們公司的員工,都是命令式的口吻,那位經理就問我,妳想不想拍?我的以往經驗告訴我,這樣子的人,要拒絕就要開門見山的講,越是婉轉越是找理由,就越是讓自己走不開,所以我直接了當的說,我說我不想拍,她就有點不太爽的回我,看妳一直都很想拍的樣子,居然不拍了,那妳還要我介紹藝術照喔!浪費我的時間和口水,後來就一直針對芬那邊,連看都不看我一眼,也不接待我了,真是現實的一間店。

她一直在幫芬做決定,一直都在講:
妳從18、19歲就想拍,到現在都過幾年了,這個夢想還沒圓,所以我幫妳決定就在這兒拍了,那妳來挑個時間安排一下,什麼時候來拍。

靠夭咧!這女人真機車,錢是誰付的啊!妳付錢給老娘拍,老娘還不屑在妳們店拍咧!為什麼我會這麼激動,因為不想在這種爛店拍,芬不好意思讓她沒台階下,所以一直跟她講:
我想再看看好了
她裝傻死不放人走,一直講:
妳還要看什麼,別間跟我們還不是一樣。

這位經理從頭到尾都很自以為是的,幫我們決定在她們店拍藝術照,後來芬還是一直跟她講:
我想再看看,再去別間看看。
她放棄了,不過卻變成很不客氣的講:
如果妳們不想拍的話,就不要浪費大家的時間,妳看,我們店裡的小姐每個都那麼忙,還要撥時間來介紹和招待客人,沒興趣就不要浪費我和妳們的時間。

靠夭咧!妳以為生意那麼好做喔!隨便妳自己講講生意就做得成喔!

我一聽到她這樣講,馬上擺一張臭臉外加瞪她,這女人越講越不客氣,也一直看著我一直講,講到我都快不客氣的想回她話時,芬就出來打圓場了,她大概也看到我的不爽,我包包拿著就走出去,芬還很客氣跟她說謝謝,這種人根本不用跟她講謝謝。

剛搜尋了一下,看到不錯的評價,深深覺得這是真的有人覺得好嗎?一間店經理對於可能買自己商品的人,待客態度是這樣子,真的有人覺得好?還是這根本是自己員工上來 PO 說【好】。

有興趣想拍的人,遇到這樣子的服務人員,誰還想去拍啊,而且拍婚紗的過程當中,客人和店家都必須相處快二個月的時間,中間的接觸也不算少耶!誰想花錢買罪受啊!那一天一共逛了九間婚紗店,這家是最爛的,每一家都是一開始親切接待,時機不好消費者買東西都嘛會再三比較,怎麼可能走進去就馬上簽約的,而且還是簽一張 38,800 以上的商品,當然要看看禮服款式多不多?有沒有適合自己身材的?贈品有什麼?售後服務有什麼?有沒有贈送妝髮?攝影師的技術之類的…。

這間店讓我有點膽怯的不想走進下一間店看看,但是當其它間店知道我們有這樣子的經過時,表示我們不是第一個這樣講的客人,後來我和芬終於找到一家不錯的店,我在那家店裡試穿了二件晚禮服,真的蠻不錯的,會讓客人當場試穿的婚紗店真的少之又少,最多也只是拿幾件禮服讓妳看一下而已,所以芬就在那間店下訂了,而我呢~我家北鼻想要我在桃園找就好了,我想替他省錢,這下子也省不到了。

那天本來想找愛華一起去,從嘉義回高雄後我累到回家就睡覺,找畢業冊通訊錄的精力都沒了,所以可惜了,愛華啊~妳的行動被我新增朋友時,不小心覆蓋過去了,再留一次給我吧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