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很久沒來發表一篇正經文了,今天的我當聽眾也當說客,在我這個年紀所遇到的問題會有什麼?結婚生子、經濟壓力、工作升遷、婆媳問題…眾多族繁不及備載的問題,而慢慢的漸漸越來越有【人生】這個模糊定義的雛形,為我改變,它曾是很多人都問過或想過的,故且不論問的對象是親蜜愛人、朋友、親人…,人在很多時候最直接的想法,大多是以自己的立場為優先考量,這就是人性的厚黑學。

今天我聽一位知心朋友的感情困擾,她很掙扎要不要做決定,故且不論是否有決定,感情並不是說收就收得回的,我也曾很傷心過,也曾覺得我再也無法談感情,因為同樣心痛和心碎的感覺不想再嚐第二次、第三次,可是換個角度想想,人不也是經歷一次一次的打擊和不斷的心痛心碎,才能換得明日的堅強和豁達嗎,不要把所有的情緒都 focus 在愛情上,多找點能轉移注意力的事、物,人生並不是只有愛情一種情感啊。

再來是溝通是為了什麼而溝通?不就是為了可以使雙方面可以再成長或有更好發展,一句【我還是我,不做任何改變】,這句話真的讓我想起遙遠記憶裡的那個人,十足是他會說的話,當初我選擇的是當買一個教訓,而不是咬牙忍著繼續當他背後的傻女人,這樣子的人不值得我放感情在他身上,而我至今仍認為記憶裡的那個人,他適合的是一個不怎麼有自我思想的女性。

所以吃晚餐時我問我媽,人在感情裡真的會為了對方而改變自己的個性或壞習慣嗎?我媽認為會,因為夠愛對方怕失去對方,或許我媽和我爸都曾為了彼此而改變過吧,而另一位朋友卻覺【我憑什麼要改變自己,分一分另外找一個不是更快】,我回頭回她一句【妳拿過真心和人交往過嗎】,她沒回話了,真的拿過真心和人交往也真的被傷過,那妳絕對有資格說這句話。

我想我和我北鼻之間溝通算蠻常的,他為我改變過什麼嗎?我知道他有不多就是了,那我為他改變過什麼?我的體重,我的情緒化,目前只想到這些,那為什麼會想要改變?我想或許是我們都在乎對方的關係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