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吃午飯時,我媽跟我聊起她想買房子的事情,因為她一直想要買透天厝,但我爸壓根不想買,因為他辛苦大半輩子,好不容易買了一間公寓,現在年紀也大了,不想那麼辛苦。

我們家小孩子也都長大了,雖然我妹長住台中,寒暑假也不回家來,所以還不致於覺得擠,但是三個小孩都在家的話,就會覺得生活空間很小,所以我媽才想買透天厝,以前我大概一歲時,台灣房地產很低迷,那時候我媽想買,被我爸擋下來,到現在她偶爾都會講到這件事,如果那時候買,現在也不用用這麼高的價格買。

所以她說,
她:前幾天妳大姨帶我去看一棟【路衝】的透天厝,很便宜才賣 300 多萬,我想買但妳爸不想,其實不介路衝的話,這個價格真的很便宜。
我:為什麼他不想買?
她:因為他覺得他年紀有了,現在這房子他住的很開心,不想再增加負擔,而且又路衝他更不想買,我想付頭期款剩下的再貸款買。
我:那貸款部份妳要拿什麼錢付?現在妳也沒在工作了。
她:可以將這公寓出租給學生,用租金來付。
我:有想過幾年付完貸款嗎?萬一中間收租不順利怎麼辦?
她:時候到了就知道怎麼處理了,再說這公寓一定出租得出去。
我:有沒有想過這間萬一出事租不出去的話?
她:怎麼可能租不出去?!
我:比如自殺之類的,或是覺得租金貴沒人租。
她:怎麼可能啊。
我:如果最糟的情形,妳都想過要怎麼處理,也想好預計多久還完貸款、資金來源,那妳就可以買,我也贊成妳買,如果都沒想過,只想時候到了再處理,這樣妳就不要買,因為風險實在太大了,現景氣這麼不好,會發生什麼糟糕的事情根本無法預料。
這時我弟出來講話了,
他說:姊講的跟我講是一樣的,而且房子又是在高雄縣,我覺得房子會賣這麼便宜一定有原因的。

我也很想買房子啊!尤其是將來和梁先生結婚的話,我更想買,但他似乎不怎麼想,雖然他有在注意房價和地點,但不怎麼樣的有計畫,不過我覺得到後來他一定要自己出來買房子,因為我認為他哥哥一家人會住家裡,不太可能會出來自己買房子,將來婚後我們自己也有小孩了,家裡明顯就會小很多,房間也不夠用,再加上其它原因,他勢必要買房子。

我想我是屬於公婆眼中的壞媳婦吧,我總認為如果為人父母有替子女將來著想的話,應該不會自私才對,但我這種想法,梁先生卻覺得可能會教育出不長進的小孩,可能會教出像草莓族或飛特族這樣的小孩,他認為教育小孩,就是要讓他體會自己雙手打拚,而不是靠父母祖產過活,所以不用替小孩想太多,在教育小孩的觀點上,我們又有出入了。

買房子真的很不容易,蓋一間自己的房子更不容易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